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你想要的12岁生日礼物,已经准备了”

2017年04月01日 08:16 | 来源: 新京报
分享到: 

lid73689_b

受访者供图

姓名:倪培

年龄:12岁

去世时间:2017年3月18日

生前职业:学生

去世原因:溺水

生前住址:昌平区南七家村

快两周了,11岁的胡明(化名)总梦见,自己掉进河里,水咕嘟咕嘟往上涌。他拼命挣扎,然后,半夜惊醒。

3月18日下午,胡明与同学们在顺义区泗上桥边温榆河河段玩水时,12岁的倪培不幸溺水身亡。“他在水里扑腾了一分多钟,也没出声,后来就沉下去不见了。”

倪培的父亲倪华刚(化名)觉得,这是不可能发生的事。儿子不会游泳,从没下过河。出去玩时,路过河边,也最多扔几个石子儿,打下水漂。

他想象中,太阳落山前儿子钻进家,吃上备好的回锅肉,趴在桌前写作业。过段时间,儿子回安徽老家落了户,12岁生日时收到自行车礼物。再大些,考个不错的中学,大学,“挣上一百万”……

“我出去玩会”

倪华刚做好了午饭:清炒菠菜,蘑菇炖肉,配上米饭,边吃边等儿子。

吃到一半,倪培进门——3月18日是周六,不用上学,他玩到快下午1点,才回家吃饭。

家在昌平区南七家村,每月租金500元。2月份搬来后,倪培转入南七家小学读五年级。村子不大,却热闹,住户多是外来务工人员。一个多月来,他已熟络起来,结识了几个附近同学。周末孩子们黏在一起玩,倪华刚倒也放心。

洗手后落座,倪培扒拉了半碗米饭,噘着嘴抱怨“没有肉”。

儿子喜欢吃肉。倪华刚说了句,吃蔬菜增加维生素。但答应晚上“烧肉吃”,儿子咧嘴笑了。

吃完饭,倪培打开电视,看了会儿《熊出没》,起身对父亲说,“我出去玩会儿。”

倪华刚嘴上叮嘱“早点回来”,但心里清楚,儿子常跟几个要好的同学在村里转悠,除非肚子饿或口渴了,才会早回家。

儿子应一声,出了门。

找他玩的是胡明、周亮(化名)和刘佳(化名),4人为同班同学,家也离得不远,常在一起玩。

“见面后,我们骑自行车瞎转,后来就想去那儿玩水。”胡明说。

“那儿”指的是,5公里外泗上桥边的温榆河。他和周亮、刘佳骑车去过一次,倪培是第一次去。

儿子出门后,倪华刚准备了他最喜欢的回锅肉,还在冰箱里备了牛肉、猪心和饺子,满满当当,“都是儿子爱吃的”。

收拾妥当后,他靠在床头看电视。但怎么也没想到,儿子会去往河边。

编辑:周佳佳

01 02

关键词:12岁生日礼物 已经准备 倪培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