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台基层代表入川交流社会管理经验

2017年04月01日 09:32 | 作者:四川省台办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近日,台湾高雄市民意代表王耀裕率32位基层代表到四川参访交流。台湾在社区志工服务等方面颇具特色,四川在社区网格化、精准化服务等方面也有一定心得,两岸朋友通过互动交流,不仅加深了相互了解、建立了亲情乡谊,更带来了许多新理念、新思维、新做法。

据了解,参访团一行深入成都市武侯区玉林街道黉门街社区、乐山市市中区泊水街道县街社区、柏杨街道高墩子社区、峨眉山市桂花桥镇红山村、德阳绵竹孝德镇年画村、绵阳江油市新安镇花语果溪生态农业公园等基层社区村镇,参观社区办事服务大厅、社区志工服务中心、“妈妈家”活动中心、老年日照中心等社区服务机构,集多种服务功能于一体并充分利用互联网信息技术打造的智慧型社区和开展社区网格化管理建设出的美丽新农村给参访团一行留下了深刻印象。高雄市三明区长明里邻长吕明勋说:“来到四川,看到了不一样的社区建设,更显现和谐的人文、医疗、社福、安康的地方文化,也是学习的方向。”

此次参访活动中,高雄市林园区东林里与乐山市市中区县街社区、高雄市林园区文贤里与乐山市市中区高墩子社区、高雄市林园区仁爱里与峨眉山市红山村结成友好社区(村、里),双方约定共同分享、借鉴社区建设、管理、服务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积极开展人文、旅游、经济、农业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台湾 基层 代表 四川 社区 管理 交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