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第十届中国医疗器械发展高峰论坛在京召开

2017年04月01日 09:5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3月31日电 30日,第十届中国医疗器械发展高峰论坛暨康复之家集团成立大会在北京新世界酒店举行,中国医药物资协会相关领导、行业专家学者、医疗器械及养老行业知名企业高管和投资人等数百人参会。会议对医疗器械行业的渠道共建、产融结合、养老产业的新趋势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北京市工商业联合会副主席、北京市商务会副会长王报换在讲话中表示,2016年《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由中共中央和国务院颁布,纲要中明确指出2020年大健康产业的规模要达到8万亿,2030年要达到16万亿,而2016年是4.6万亿。从全球来看,美国的健康产业在国民经济中的占比是17.8%,加拿大、日本超过了10%,而中国现在是4%到5%。加上国家老龄化的到来,对养老用品、养老服务的需求加大,大健康产业成为国家国民经济的名副其实的支柱型产业。

会上,举行了北京康复之家健康管理集团的成立庆典。康复之家健康管理集团董事长兼CEO柏煜,康复之家健康管理集团联席总裁、德开医药CEO夏语,康复之家健康管理集团联席总裁、康复之家医疗用品公司董事长谢春青,光远投资副总裁林炀,汉能投资董事总经理王威,阳光保险战略投资发展事业部董事总经理韩厉玲博士,德诚资本副总裁童晓航,河北普康健康产业集团董事长柏贺为康复之家集团的成立共同举行启动仪式。

康复之家健康管理集团董事长兼CEO柏煜分享了康复之家十九年来的发展历程。1998年康复之家从卖病床起步,逐渐辐射到医疗器械销售(康复之家)、养老器械租赁(健租宝)、慢病管理(乐糖科技)、药品销售(德开大药房)等领域,康复之家正从一个线下渠道为主的公司向健康管理集团转变。在柏煜看来,其业务布局的核心就是要帮助顾客“省心省力省钱”,延长人类寿命。

此外,大会还组织了新零售趋势下的渠道变革、捕捉智能健康浪潮中的独角兽、探寻养老产业黄金时代助推力三个分论坛,同时发布了《2016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发展蓝皮书》,表彰了2016年度医疗器械行业中各个品类的优秀企业。

编辑:赵彦

关键词:中国医疗器械 发展高峰论坛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