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广西今年报告H7N9病例增至23例 已致9人死亡

2017年04月01日 10:0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南宁3月31日电 (记者 黄艳梅)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31日通报,最近一周广西又新增报告3例H7N9病例。今年以来,广西共报告H7N9病例23例,死亡9例。

根据广西卫生计生委的通报,3月24日—30日,广西共报告3例H7N9病例,其中桂林市报告2例,贺州市报告1例,报告死亡病例2例(河池市、玉林市各1例)。

今年,中国H7N9疫情与往年相比来得早,病例数增加。广西城乡活禽市场交易普遍存在,家禽散养现象在短期内难以消除,并且省际活禽运输、交易频繁。

广西卫生计生委介绍,今年广西报告的23例H7N9病例中,9例死亡,3例治愈出院,其余11例均在定点医院隔离治疗。

此前3月28日,广西玉林市H7N9重症患者吕某痊愈出院。该患者为28岁女性,有病死禽接触史,2月28日被确诊为H7N9重症病例。玉林市红十字会医院副院长俸小平介绍,该病例抢救使用了高科技体外膜肺氧合技术(ECMO)。

疾控专家称,H7N9病毒感染病例以散发为主,民众不必“谈禽色变”。目前仍处于H7N9疫情高发季节,防控形势仍比较严峻,广西将继续加强防控工作、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完)

编辑:赵彦

关键词:广西 H7N9病例 死亡病例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