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朴槿惠被批捕并关押已经一整天 她经历了什么

2017年04月01日 10:12 | 来源:央视新闻
分享到: 

当地时间3月31日凌晨3点左右,韩国首尔中央地方法院签发对前总统朴槿惠的逮捕令。随后,朴槿惠被逮捕并押往看守所。由此,这位韩国历史上的首位女总统,成为了韩国第三位被批捕的前总统。至今,朴槿惠已经进拘留所已经一整天。她到底经历了什么?

得知被逮捕后 朴槿惠拔下发卡并卸妆

据媒体报道,有司法界人士称,当地时间3月31日凌晨3点5分,正在首尔中央地方检察院等待审判结果的朴槿惠收到法院签发逮捕令的消息后一言不发,径直走进洗手间,拔下盘头用的发卡。随后,又用洗面奶,将之前化好的妆容全部卸掉。因此,在将其移送到首尔拘留所路上,记者拍摄到的照片显示,朴槿惠面容憔悴,标志性发髻造型也消失了,两侧的头发披散下来。

韩联社报道称,朴槿惠自2013年2月就任总统后,曾表示为了防止发生不光彩的事而与家人断绝来往。3月30日,朴槿惠前往法院接受审查前,胞弟朴志晚一早抵达朴槿惠私宅,与姐姐挥泪作别。报道称,这是朴槿惠时隔4年多首次与朴志晚会面。不过,朴槿惠的妹妹朴槿令当天没有前来送行。

朴槿惠父母育有三个孩子,包括长女朴槿惠、次女朴槿令和幼子朴志晚。朴槿令在诸多事件上与姐姐朴槿惠立场相悖,甚至在政治问题上与朴槿惠公然唱反调。

韩媒:收押流程共7个环节 朴槿惠将身穿浅绿色囚服

据韩媒披露,朴槿惠从踏入拘留所到走进单人牢房,将走包括身份查验、换女性专用的浅绿色囚衣及接受纪律教育等7个流程。

韩媒制作的收押流程图显示,朴槿惠进入拘留所需要做的第一件事,是查验凭证,核对身份。包括确认姓名、身份证号、居住地址等信息;随后是采集指纹,领取囚犯号码;然后进行简单的健康检查及人身检查,接着收管她随身携带的物品,并在洗澡后换上印有囚犯号码的女性专用绿色囚衣。接着,朴槿惠需手举印有姓名的牌子,拍摄面部照片,随后接受拘留所纪律教育。在领取盥洗用具,毛毯,餐具套装等用品后,进入给其分配好的单人囚房。拘留所方面称,考虑到安全原因,朴槿惠的囚室较偏远,且与其他人隔绝。

而值得注意的是,韩媒称朴槿惠40年的密友、亲信干政事件的主角、被控共同犯罪的崔顺实也被关押在首尔看守所。不过,虽然和崔顺是同所关押,但也不得见面或通信。

朴槿惠居住的单人牢房12平米左右

据韩媒报道,朴槿惠被送入单人牢房后,将过上早上6时30分起床、晚间9时就寝作息的生活。尽管其居住的单间比其他羁押被告的略大,为12平方米,并配有独立卫生间和淋浴间,但是朴槿惠却只能观看只有一个节目频道的电视。

此外,根据相关规定,朴槿惠在拘留所中不能带发卡,且不能接受拘留所以外的发型师造型服务,加上拘留所内只提供剪发服务,不能染发,她的招牌发髻或将难以维持。

此前,韩媒在“亲信门”事件中曾多次报道称,“世越号”沉船事故发生七小时后,朴槿惠正是因为忙于做发型而错过了救助遇难者的最佳时机。

朴槿惠狱中生活不受优待 午餐价值9元

此外,朴槿惠的监狱生活将不能享受优待。和此前已经被拘留的三星“掌门人”李在镕一样,朴槿惠只能吃到价值1.3美元(约9元人民币)的简单午餐,内容为白饭配豆芽菜、泡菜、炖包心菜与海带;除了可以和自己的律师不限时会见外,朴槿惠每天只能接受一名访客的会见。吃完饭后,朴槿惠需要自己洗餐具。

朴槿惠可能面临十年以上徒刑朴槿惠可能面临十年以上徒刑

接下来,韩国检方计划在4月19日前对朴槿惠进行为期20天的补充调查。另外,韩国大选将在今年5月9日进行,所以韩国媒体分析,检方为避免影响选情,很可能赶在大选起跑的4月17日前对朴槿惠提起公诉。

目前,朴槿惠涉嫌滥用总统职权、受贿298亿韩元(折合人民币1.84亿元)以及泄露机密等13项罪名;韩媒称,如果相关罪名成立,朴槿惠可能面临无期徒刑或10年或以上有期徒刑。

新闻多看点

韩国执政党中 谁来接班朴槿惠?

根据韩联社的报道,韩国执政自由韩国党3月31日在首尔举行的全体党员大会上,推选现任庆尚南道的知事洪准杓为该党第19届总统选举参选人。洪准杓以54.15%的得票率在党内竞选中获胜,将代表自由韩国党竞选总统。

洪准杓

洪准杓是检察官出身,连续四次当选国会议员。2012年当选庆尚南道知事(相当于省长),后卷入资源外交贪腐案行贿对象名单——“成完钟名单”风波,去年9月在法院一审判决中被判有期徒刑1年6个月,面临政治生涯最大危机。之后他不服判决提出上诉,今年2月被判无罪。

谁会成为新一任韩国总统?

盖洛普韩国3月28日至30日针对全国1010名选民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文在寅支持率为31%,与前一周持平,稳居第一宝座。而位居第二位的安哲秀,他的支持率为19%。而洪准杓以4%支持率位居第五。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朴槿惠被批捕 关押一整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