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流动儿童义务教育存短板 随迁子女异地中考需求强烈

2017年04月01日 11:04 | 来源:法制日报
分享到: 

点击进入下一页

需要突破计划控制的思维定式,通过科学地预测人口,调整城市规划,增加公共服务和基础设施的供给,顺应人口流动和快速城市化的大趋势;扩大城市教育公共服务的供给,简化和降低流动儿童进入公办学校的条件,保障流动儿童的受教育权利;加大省级统筹,建立以流入地省级政府为主的义务教育财政供给体制;发展普惠性民办学校,改善和规范农民工子女学校;促进农民工随迁子女异地中考、高考;重视改善农民工子女的学前教育;完善积分入户制度,撤除将居住证与连续社保挂钩,实质性地促进流动人口市民化。

此外,我国学前教育的立法工作应尽量加快进度,以适应日益增大的学前教育需求

□ 本报记者  杜 晓

□ 本报实习生 孟雨佳

流动儿童的教育是当前较为突出的教育公平问题之一。近日,21世纪教育研究院、社科文献出版社等单位联合发布《中国流动儿童教育发展报告(2016)》(流动儿童蓝皮书),对流动儿童的现状以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全方面描述。

编辑:梁霄

关键词:流动儿童 短板 异地 中考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