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武汉市举办“2017•武汉年轻一代创新型企业峰会”

2017年04月01日 13:54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为发掘新民营经济发展的新力量、新动能、新模式,加强年轻一代企业家的教育、引导和培养,3月30日,武汉市工商联联合《长江日报》举办“2017·武汉年轻一代创新型企业峰会”。200多名企业家、专家学者等济济一堂,围绕“聚焦年轻一代逐浪新民营经济”主题,共论民营经济发展。

本次峰会还甄选出20家武汉地区最具发展前景和创造力的民营企业,并颁发“2017·武汉首批创新型企业”奖项,以此鼓励更多企业加入创新创业的队伍中来。

据了解,目前全市共有民营企业23.4万户,占到全市企业总数的88%。而且随着我市创业环境的优化和招商引资“一号工程”的深入推进,逐渐形成了“梧桐成林凤来栖”的良好格局,呈现出总量不断提升、质量效益稳步提高、发展活力持续增强的特点,为全市经济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峰会特别指出,作为未来经济发展中流砥柱的年轻一代企业家,在民营企业代际传承高峰期与全面深化改革期相互叠加的关键时刻,盘活民营经济,培育龙头企业,打造拳头产品,让民营经济从“生力军”成长为“主力军”,更加需要“创二代”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与才能,成为“双创”时代的“弄潮儿”,带领企业走上新台阶。

峰会上,以亚洲实业集团、周黑鸭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斗鱼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红桃K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为代表的众多年轻一代民营企业家聚首一堂,分享企业以科技创新为引领的发展经验。随后,德成家族企业研究院院长甘德安、武汉创业天使导师团导师白玉教授等业内大咖围绕“民营企业如何创新与转型”、“民营企业如何摆脱困境”等给予指导性的建议,并就“创业如何与时俱进”等核心问题展开沙龙讨论。

市工商联、长江日报报业集团相关负责人,各区工商联主要负责人以及武汉市、江汉区、武昌区、青山区、东西湖区非公经济年轻一代联谊会全体会员参加峰会。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年轻一代 企业 武汉 创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