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农工党亳州市委赴涡阳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

2017年04月01日 15:32 | 作者:李道远 | 来源:农工党安徽省委会
分享到: 


按照中共亳州市委关于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的总体部署和要求,2017年3月28日,亳州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亳州市委会主委龚艳玲带领工作组赴涡阳县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

3月28日上午,农工党亳州市委会与中共涡阳县委、县政府召开了对接会,县长熊国洪到会。副县长黄凯对涡阳县扶贫工作情况作了专题报告,介绍了涡阳县扶贫工作的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随后,涡阳县扶贫办、财政局、农委、民政局、教育局、卫计委等部门的负责人分别介绍了部门扶贫工作开展的主要情况。龚艳玲认真听取介绍后表示,涡阳县在开展脱贫攻坚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但同时也要认清,涡阳县目前脱贫攻坚任务依然繁重。龚艳玲强调,要强化细化政策的落实,重视工作中最后一公里的问题,要真抓实干,踏踏实实把政策落实下去,使贫困人群能够真正享受到这些政策;要迅速建立工作组与涡阳县的相关对接机制;工作组人员要在开展工作中多学习、多交流、多沟通,切实发挥民主监督作用,配合涡阳县开展好脱贫攻坚工作。

3月28日下午至3月29日上午,工作组赴涡阳县龙山镇、青疃镇进行实地走访,走访期间工作组分成两组,深入到12个贫困户家中,重点查看了扶贫政策的落实情况、帮扶政策的宣传和群众知晓情况、产业扶贫情况、教育扶贫情况、健康扶贫情况,特别是重型精神病贫困家庭的帮扶情况和生活治疗情况、扶贫手册的填写情况等几个方面的内容,并与困难群众进行了亲切的交谈,了解他们的诉求。3月29日下午,工作组在涡阳县疾控中心召开座谈会,重点听取了涡阳县对重性精神病患者的筛查、治疗、管理和政策落实情况,并就规范治疗、监管网络及存在问题与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沟通交流。

通过本次民主监督工作发现扶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农工党亳州市委会将认真梳理,及时归纳反馈。今后将不定期开展脱贫走访监督工作,以期协助涡阳县打赢脱贫攻坚战。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农工党 亳州市 涡阳县 脱贫攻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