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护士拿错注射器 凉山12名幼儿打疫苗被超量5倍

2017年04月03日 11:00 | 来源:东方网
分享到: 

卫计局回应:

涉事护士停职接受调查

12名幼儿暂无不良反应在密切观察中

据德昌县卫生与计划生育局副局长李明三介绍,12个幼儿接种卡介苗超量是因医务人员工作失误造成的。当接到卫生院的报告后,德昌县委、政府都十分重视,第一时间成立了应急处置小组,尽全力对12名幼儿进行治疗,并对此事进行调查。

李明三介绍,按照卡介苗过量接种处置规范,在接种后的24小时内,12名幼儿均接受了异烟肼环形封闭针等治疗。“通常情况下,卡介苗过量接种,都是采取这种办法。”28日至30日,12个娃娃均在县医院密切观察中,30日应两位家长(一个是三胞胎)要求,4名幼儿转院到攀枝花中心医院。

据他介绍,事后,也邀请了省州有关专家进行指导。“省州疾控专家到德昌调查后也表示,处置过多起卡介苗接种过量的事件,通过规范的封闭处置,没有发生其他不良反应的案例。”他表示,只要规范处置得当,不会发生后续问题。

家属提供的一份处置方案显示,成都市公共卫生临床医疗中心结核病防治专家在3月30日,为该县梳理了为期三个月的处理措施。除包括封闭针外,还有口服预防用药、血常规检查、每月做接种处彩超等。“这些娃娃一共要打8针封闭针。”

李明三介绍,根据初步调查,是该医院的拿错注射器,导致12名幼儿接种卡介苗超量。事发后,该名护士已经被停职接受调查,“她自己也很内疚,压力很大,情绪也不好。”另外,要求卫生院全力处置此事,完后再根据情况做进一步处理。同时,卫生部门要求全县各乡镇卫生院重视技能培训,并对其进行检查和监督。

李明三介绍,目前这12名幼儿生命体征平稳,暂时没有出现不良反应。同时,卫生部门及医院也在密切关注这12名幼儿的情况。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拿错注射器 幼儿打疫苗 超量5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