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王永庆赴安徽调研民建市级组织建设

2017年04月05日 13:22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3月27日至31日,全国政协常委、民建中央副主席王永庆赴安徽阜阳、亳州、宿州、淮北市,就四市民建市级组织建设进行调研。调研期间,王永庆看望了民建市委机关干部,并与班子成员、支部主委以及骨干会员进行座谈。民建安徽省委副主委李霞、赵皖平分别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王永庆分别听取了阜阳市委会主委吴永利、亳州市委会主委李长春、宿州市委会主委孟广实、淮北市委会主委程晋明所作的工作汇报,与会的基层组织负责人和骨干会员分别汇报了各自工作开展的情况,沟通交流了民建工作的体会、经验,并就会员发展、支部工作的开展、参政议政、加强基层骨干会员、企业家会员培训和机关干部交流等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会员们发言踊跃,气氛热烈。很多年事已高的老会员也积极发言,提出很好的建议,爱会的拳拳之心可见,令人感动。



王永庆在认真听取会员发言后作了讲话。他代表会中央向全体会员致以亲切问候,并对四个市级组织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赞扬很多工作开展得很有成效,同时对中共市委以及统战部对民建组织的关心和大力支持,表示了感谢。他说,阜阳、亳州、宿州、淮北市的民建组织是具有较强凝聚力、战斗力的集体,民建会员是具有爱国爱会优良传统、素质较高的队伍,多年来在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方面进行了大量的探索、创新,形成了自己的特色,工作上亮点突出,为当地的经济发展、社会繁荣做了大量的工作。

王永庆还认真回答了会员提出的一些问题,并对市级组织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进一步做好政治交接。几个市级组织都是去年刚换届,新班子更要进一步加强思想建设,加强团结,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要深入学习中共十八大等会议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始终把思想建设放在自身建设的首位;同时要结合民建的实际,加强学习会章、会史和优良传统。二要继续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希望各基层组织继续学习贯彻民建全国市级组织、基层组织建设研讨会会议精神,学习其他地方的先进经验,丰富和创新活动形式和内容,进一步增强组织的凝聚力和活力,推动基层组织建设继续向前发展。三要把参政议政工作和组织建设、社会服务工作结合起来。要吸引优秀人员加入,发挥人才作用,提高参政议政效果;要充分发挥企业家会员众多的独特优势,打造民建社会服务工作的品牌,在公益慈善、精准扶贫方面相对集中资源,持续不断抓好精准扶贫,扎实做好扶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

调研期间,王永庆还会见了阜阳市、亳州市、宿州市、淮北市中共党委、政府、政协和统战部门负责同志。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建 王永庆 安徽 调研 组织建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