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千企帮千村”推进精准扶贫

——二道桥集团安置洛浦县54人转移就业

2017年04月05日 14:34 | 作者:袁蕾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3月31日,18岁的凯丽比努尔·阿卜力孜喜滋滋地戴上了二道桥大剧院023号工牌。当天,这名来自洛浦县布亚乡的姑娘和她的53名同学一起来到乌鲁木齐,作为自治区工商联“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工程的受益者,正式成为新疆二道桥文化旅游集团二道桥大剧院的员工。

这批学生毕业于和田地区洛浦县职业高中,他们学习过烹饪、汽车修理等专业技能。根据自治区工商联2016年启动的“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工程安排,新疆二道桥文化旅游集团对口帮扶和田地区洛浦县,为了转移洛浦县农村富余劳动力,新疆二道桥文化旅游集团根据职高学生的专业和特长,设置54个岗位,并准备了宿舍及被褥等生活用品,经过3天入职培训后即可上岗。

3月31日,新疆二道桥文化旅游集团为他们举行了欢迎仪式,董事长栾立新在欢迎仪式上说:“百年商圈二道桥是展示新疆各民族和谐相处、共享繁荣的窗口。二道桥文化旅游集团就是一个民族团结的大家庭,这些员工在二道桥大剧院当厨师、做服务员,不仅可以向中外游客展示少数民族地区职业教育成果,也成为民营企业吸纳南疆各族群众就业、‘民族团结一家亲’的典范。”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千企帮千村 精准扶贫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