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成都精酿啤酒调查:300多家精酿啤酒馆 一年内倒闭多半

2017年04月05日 21:21 | 作者:钟美兰 | 来源: 成都商报
分享到: 

近日,青岛啤酒发布2016年业绩报告,年产量跌破800万吨,公司在营收和净利润再度出现“双降”。不过,进口精酿啤酒的增速令人咋舌。报道显示,2016年,精酿啤酒进口量同比增长20.24%。记者也对成都精酿啤酒行业进行了走访调查,风味独特的精酿啤酒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接受。

一个群体

喜欢喝精酿啤酒

桐梓林一带,多年来一直保留着“酒吧印记”,沿着横竖交错的几条小街走上一程,几分钟就会邂逅一家酒吧。和周边普通的酒吧不一样,专门销售本土精酿啤酒的蜜和麦,在晚上8点已经坐满了人。老板月饼一边和客人打着招呼,一边用英文和调酒师谈工作。

密和麦2016年11月开业,短短数月,仅能容纳7张桌子的小酒吧就一跃成为成都精酿啤酒的招牌之一。

惊奇,口感好,这是大三学生李思明接触精酿啤酒的第一感觉。“每喝一口都能感受不同的味蕾层次,每一款又有不同的风味。”李思明还有另外一个身份,为了经常喝上精酿啤酒,他在密和麦做兼职,一个月数千元工资全部用来买酒喝。近三年的兼职经历,让他能在客人开口时立即分辨出,这是属于有点懂酒的那群人,还是只想喝点精酿装个样子的那一群人,“后者要占70%。”

精酿啤酒只采用麦芽、啤酒花、酵母和水,风味独特,酒精度普遍高于普通啤酒。目前在国内,精酿主要以进口啤酒为主。爱喝精酿的刘先生说,平时8元一瓶的普通啤酒,一次能喝掉一件,才能达到微醺的感觉,精酿啤酒只喝五六杯就有反应了。“这酒虽然价格贵,但你干不了几杯。”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成都的进口啤酒馆数量,在国内仅次于北京、上海两地,有自酿设备的本土精酿啤酒馆和酒厂有10家左右,占了全国的五分之一。与北京、上海主要因老外较多,被潜移默化不同,成都休闲的生活氛围,注定是精酿啤酒发展的一块得天独厚的土壤。

编辑:梁霄

01 02

关键词:成都 精酿 啤酒 调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