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大数据透视国民党主席选战 洪秀柱讨论声量居冠

2017年04月05日 22:18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分享到: 

点击进入下一页

民调机构以Facebook使用观测国民党主席选举的热度。(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4月5日讯 据台湾《工商时报》报道,国民党主席选举之战日渐激烈,岛内趋势民调与同温层数据公司合作,通过以脸谱网(Facebook)为主的网络社群大数据对选举进行观测分析,并于近日发布调查结果。结果显示,在岛内18岁以上脸谱网用户群中,国民党主席洪秀柱的粉丝专页拥有最多按赞数,其讨论声量与讨论人数均居冠,总数超过37万。

就检视网友的“人均讨论数”,与须积极行为之留言、分享、贴文的“讨论热度比”,皆由郝龙斌夺下第一名。调查单位表示,这反映了网友偏向“狂热者区间”,呈现铁杆支持者的倾向。

就网友讨论六位参选人的正负面倾向分析,吴敦义以53.34%的正向支持度夺下第一名,第二名则为50.75%的郝龙斌,洪秀柱以49.85%居三,詹启贤及韩国瑜分别为49.72%与44.00%。

调查单位表示,韩国瑜及潘维刚的“人均讨论数”与“讨论热度比”均偏低,显示支持者有待提升。据报道,国民党中央党部公布截至3月30日前的党员资料,党员数共95万221人,具投票权者42万9,966人。(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国民党主席选战 洪秀柱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