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村医火烧50多万病人欠条后:研发神汤 出书印美女图

2017年04月06日 09:55 | 作者:安钟汝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杨全鸿诊所里的病房。

短短几天,河南省“最美村医”杨全鸿的生活发生了反转。

他行医半生,治疗了数以千计的精神类疾病患者,因为病人多来自农村,家境贫困,交不起医药费,他在四十多年里攒下了超过50万元的欠条,得用纸箱装,摞起来有一米多高。

欠条的事被众多媒体报道,多年来,他的诊所里摆满了众多政府部门颁发的奖状、病人赠送的锦旗和牌匾。

杨全鸿很在意自己的声名,他曾多次给媒体记者打电话“求宣传”。3月10日前后,杨全鸿把成箱的欠条塞进了火炉,以期换来更大的社会关注度。

烧欠条的视频在网络上被广泛传播,而杨全鸿等来的则是一纸禁令:新乡县卫计委突查诊所,下发“卫生监督意见书”,要求他遣返住院的相关精神病人——作为村医,杨全鸿不具备治疗精神类疾病患者的资质。

他的医德曾被众人称赞,“尽心尽责、仁义”;但也有人说,他的医术并非传言般神奇:“言过其实”、“治标不治本”。

杨全鸿自己也纠结,是弃医还是坚持?是靠媒体继续扬名,还是舆论场里选择隐没。

他感叹,“爷们,树大招风啊。”

“引火上身”

“那个记者说,点吧,点了可以给你带来大名誉。”杨全鸿上下抖着摊开的双手,后悔不迭。

事情过了不到一个月,但这位村医有点记不清烧欠条具体是哪天了,只记得是3月10日前后,他正给病人看病,一个“记者”来诊所采访,他搬出了那箱子欠条……

编辑:梁霄

关键词:村医 美女图 神汤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