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村医火烧50多万病人欠条后:研发神汤 出书印美女图

2017年04月06日 09:55 | 作者:安钟汝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弃医还是继续?

自从李孟泰怂恿烧欠条之后,杨全鸿很是不满,“这个报道不行。”

他也有很多事情不理解。新乡县卫计委突查诊所,叫停杨全鸿的超范围诊疗活动,是因为他没有治疗精神病病人的资质。“那些证书不是政府发给我的吗?怎么现在政府突然说我不能做了?”

杨全鸿随便说出了两个称号,两次获得“全省优秀乡村医生”,都是河南省卫生厅评的;2015年的“医德标兵”,是新乡市卫生局、新乡市计划生育委员会评的。

对此,新乡县卫计委办公室主任禹磊说,“之前没有发现杨全鸿有超范围执业的情况,我们正是从烧欠条的报道里看到杨全鸿在治疗精神病人,才去调查的。”

但杨屯村的村民说,杨家诊所多年来一直有病人住院,大部分是精神病人。杨全鸿发表的论文中,也多次提到治疗精神病的病例。“政府不可能不知道。”

“以前都只关注他的名声了,媒体得到了料,当地官方得到了正能量,杨全鸿得到了名,皆大欢喜,谁在意他的瑕疵?”与杨全鸿相熟的一名媒体人说。

杨全鸿也生气,“说你好时你就好,说你不好的时候你就不好。”

一气之下,他对外界说,累了,以后不当医生了。

最近几日,杨全鸿的诊所格外安静,手机也渐渐安静了,杨全鸿总是怔怔地坐在诊所里,“等政府的人给我聊天,但一直没有等到。”

3月23日,新乡县卫计委向杨全鸿下发了证据先行登记保存处理决定书,将杨全鸿的病人信息登记本收缴。

对于杨全鸿来说,他的事业正面临“生死存亡”的时刻。

杨全鸿本来有长远的打算。杨全鸿曾不顾家人反对,扩大了诊所规模,现在的诊所是两层楼,有70多间房,“2002年借钱修这个院子,花了十几万,今年才把钱还清。”

杨全鸿一筹莫展,他知道自己没资质收治精神病人,“不收治精神病人,我还能干啥,还有啥价值?”

他希望被“特赦”,“你给有权力的人说说,给咱们这边打个电话,一下子都解决了。”

杨全鸿还以为,自己还是不够出名,“哎呀,你看看,假如我站上感动中国、国家级的最美乡村医生的领奖台上,明星给我颁奖多好,我把照片往墙上一挂,谁还敢说我不行?”

说完,他从一个房间里搬出一个一米长的相框,里面是他和一名全国最美乡村医生的合影。

但要出名,还要靠宣传,但在是否接受媒体采访这个问题上,杨全鸿犹豫不决。

前一天还关机躲避媒体,第二天就主动给记者拨打了五个电话。3月31日,一个小时没有见到记者,他主动拨打20个电话联系,但一小时后,他又在电话里说:“你的稿子不要发了。”

新京报记者 安钟汝 实习生 王双兴 河南新乡报道

编辑:梁霄

关键词:村医 美女图 神汤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