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看点 看点

北京市民可网查医院药品进货价

2017年04月06日 10:18 | 作者:张小妹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分享到: 

4月8日起,北京医改政策正式实施,7000多种药品将在阳光采购平台统一采购,加上取消15%的药品加成,本市医院药品价格总体下降将达两成。昨日,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市卫计委了解到,3月27日起该平台已开出第一张订单,目前参与医改的3600多家医院已进入药品采购高峰期,医药分开综合改革正式执行后市民可在网上查询药品的进货价。

1120757008_14914362400121n

7000多种药品总体价格降约20%

昨天上午,已经上线运行的药品阳光采购平台正式对媒体开放。北青报记者了解到,目前平台中共计7000多个品种供医疗机构采购使用,能够满足医疗机构在用的西药、中成药及生物制品需求。

市卫计委药械处处长岳小林透露,药品阳光采购是指在保证药品质量与安全的前提下,向所有的药品生产企业公开药品质量指标、全国省级中标价格,向社会公开医疗机构采购、使用及品种变化信息,打破昔日药品价格等信息不透明状态。通过药品阳光采购和竞争机制,降低药品采购价格。药品阳光采购平台将实现药品采购价格平均下降8%,加上取消15%的药品加成,这意味着,除已经试行取消药品加成的试点医院和基层已经取消加成的国家基本药物外,全市其他参与医改的医院及基层非国家基本药物,其药品价格总体预计将下降20%。

3月27日,药品阳光采购平台向本市医疗机构开放,北京同仁医院在该平台开出了第一张订单。岳小林表示,为确保4月8日阳光采购工作顺利实施,医疗机构和配送商已提前完成了与阳光采购平台的系统对接和调试。“140余家有资质的配送商将负责药品配送工作,经过前期测算,这140家企业可以满足3600余家参与医改的医疗机构的药品配送需求。”岳小林说,“通常普通药品要在2-3天内送到,急救药品在4小时内送到。”市卫计委新闻发言人高小俊表示,医疗机构将提前一天做好临床使用药品全部入库,保有合理库存 。4月8日起,各医改医院将全部实施阳光采购后的药品新价格。

编辑:李敏杰

01 02

关键词:药品 采购 价格 医院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