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乐观社会 乐观社会

四野将士后代祭拜无名烈士:让烈士们有尊严地安息

2017年04月06日 11:03 | 作者:仲崇岭 郭克鑫 | 来源: 中国青年报
分享到: 

3月31日,多名四野将士后代从东北赶到角尾祭拜无名烈士。图片由张宝贤提供

清明节前夕,在广东省徐闻县角尾乡灯楼角,高大的渡海作战纪念碑旁,一座面向大海、四周绿荫围绕的新坟茔前,380多名四野将士后代,从东北赶到这里祭拜,他们鞠躬、献花、洒酒,有的人抚摸着无名烈士纪念碑,眼角湿润了。

人群中,一位满头银发、身体有些佝偻的老人格外引人注目,这位63岁的老人是四野后代,名叫张宝贤,是广东粤能风电有限公司原董事长,他们祭拜的这座硕大的新坟茔,里面埋葬的是67年前解放海南岛时,四野118师牺牲的7位无名烈士。

“这7位无名烈士原本散落地埋在附近的潮间带和杂树林里,是去年张宝贤和部分四野后代以及角尾乡百姓,将烈士们合墓葬在一起的。”角尾乡党委书记柯俊介绍说,而后他们又在这附近建了纪念亭,并根据出土烈士遗物创作,以铸铜浮雕形式正在建纪念雕塑,重现7位烈士形象。

据介绍,今年清明节前后,先后有学校学生、企业单位和政府机关工作人员以及四野后代千余人前来扫墓祭拜。

编辑:梁霄

关键词:四野 无名 烈士 安息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