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赤峰市民主党派举办大型关爱自闭症儿童公益活动

2017年04月06日 15:20 | 来源:内蒙古统一战线
分享到: 

4月2日,是第十个“世界提高自闭症意识日”,由九三学社赤峰市委、中国民主同盟赤峰市委、中国农工民主党赤峰市委联合举办的“关注星星的孩子,为爱奔跑,感受城市的温度”大型公益活动在赤峰体育场和敖汉旗惠文广场分会场隆重举行。赤峰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苏雅勒其其格、市政府副市长、农工民主党市委主委李艳茹、市政协副主席哈斯巴根、九三学社内蒙古区委副主委霍洪军及旗县区、市直部门有关领导参加了活动。来自市区高校、企业、的160多家社会团体4000多名志愿者为活动助力,来自元宝山区、喀喇沁旗的32家自闭症家庭现场感受了活动的力量。

赤峰市政府副市长、农工民主党市委主委李艳茹发令“为爱奔跑”起跑,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苏雅勒其其格会同有关领导领跑,赤峰体育场所有志愿者、自闭症家庭和孩子近千人相携“为爱奔跑”,为自闭症儿童汇成爱的海洋,传递了来自全社会的温度。

活动进行了车队环城游行,由60辆摩托车、50辆私家车、20辆出租车、300辆自行车组成的车队,从赤峰市体育场出发,经昭乌达路、钢铁街、松州桥直达市政府广场,沿路发放关爱自闭症儿童宣传单。

志愿者为此次公益活动创作的歌曲《星星的孩子》,在活动现场滚动播放。活动为关爱自闭症儿童优秀志愿者个人和团体颁发的荣誉奖杯,为获得中国残疾人联合会、教育部“残疾人康复人才培养改革试点单位”称号的赤峰学院、赤峰星之路自闭症儿童康复中心授牌,启动民盟赤峰市委星之路爱心图书室项目,著名歌手哈桑及市区自闭症康复机构的孩子进行了演出,来自社会的50多个家庭与自闭症孩子进行了“你愿意做我朋友吗”亲子融合游戏。

活动呼吁:全社会关注自闭症儿童,保障自闭症患者康复、教育、就业的权利;让社会所有企业、团队和个人,增强道德意识,提升社会责任,让自闭症患者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增强自闭症家庭、医生护士、专家学者战胜病魔的自信和力量。让星星的孩子同正常孩子一样,共同感觉来自太阳的温暖!

4月2日19:00,赤峰市新城区博物馆广场举行了点蓝活动。市区4家跑团近千人进行点蓝奔跑活动,新老城区主要地标赤峰博物馆、维多利商厦、万悦城市广场同时点蓝。赤峰与世界其它地区一同点蓝。

据了解,为了提高市民对自闭症儿童的关注和关爱,自2013年开始,九三学社赤峰市委已连续举办四届关注自闭症儿童公益活动,使得赤峰市自闭症儿童救助康复事业取得了较大进步,越来越多的爱心人士用自己的方式温暖着身边的自闭症儿童及家庭。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主党派 自闭症 赤峰市 儿童 公益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