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美政府禁携大型电子设备上飞机 涉及范围或将扩大

2017年04月06日 16:1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4月6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国土安全部长约翰·凯利(John Kelly)5日表示,根据一个“真实”的威胁,美国也许会增加有电子禁令限制的机场数量。

凯利告诉参议院委员会,他的机构采取措施—禁止八个国家中10个机场飞往美国航班的旅客随身携带大型电子设备—是基于一个具体的考量。“这是真实的。”凯利说,“我们也许在不久将会扩大(电子禁令)涉及的机场数目。”

凯利说,“这是一个真正的威胁。我们知道在任何一天,有很多电话在讨论航空,你只是看着他们,随着时间的推移,看看他们是否发展,从谈话到落实。所以现实中,一直有一个真正的威胁。”

凯利坚持认为,现有旅行禁令并非针对穆斯林,而是因为某些具体的考量。凯利说,特朗普总统向他介绍了这个计划,但是他本人决定,由于潜在威胁而实施此计划。

报道称,美国的14个机场也在加强筛选。美国国土安全部门正在瞄准和隔离一些飞机航班,以便在其美国登陆时能够对其进行额外的安全检查。这是作为上个月晚些时候公布的禁电令的一部分。国土安全局将不会公布额外的安检程序。

美国特朗普政府在3月21日证实,对从八国、十个机场来美的旅客进行新的限制。具体限制内容是:美国国土安全部要求来自八国(土耳其、约旦、埃及、沙特阿拉伯、阿联酋、科威特、摩洛哥和卡塔尔)的旅客,不携带例如笔记本、平板电脑、照相机等大型电子设备上机(如带有上述物品,须办理托运)。手机和医疗仪器仍然允许携带上机。

一名美方官员表示,促使做出该限制的是对这些飞往美国的航班可能带来威胁隐患的"智能评估",而这样做是为了保证乘客的安全。

随后,美国情报和执法部声明,其掌握的情报显示,“伊斯兰国”(ISIS)和其他恐怖组织已经掌握新型电子设备炸药技术,这些设备可以逃过常规机场安检。更令人担忧的是,情报部门说,恐怖分子已经夺取了机场安检设备,得以测试如何有效将爆炸物隐藏在手提电脑或其他电子设备内。

据悉,美国国土安全局在声明中表示:“作为政策问题,我们不会公开討论具体的情报信息。但是情报评估显示,恐怖组织继续瞄准商业航空。”声明续指:“美国政府不断评估和更新情报,並在认为有必要改进旅客安全措施。一如以往,所有航空旅客都会在严密的安检系统下受到保护。”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美国 大型电子设备 飞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