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法国一名维和士兵在马里与恐怖分子交火中身亡

2017年04月06日 23:00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巴黎4月6日电(记者韩冰 应强)法国总统府6日发布新闻公报说,一名法军维和士兵5日在马里与恐怖分子交火时身亡。

法国总统奥朗德对遇难者的家属和战友表示慰问,并表示法国将继续支持马里及联合国维和人员,以保证马里和平协议得到落实。

据法国国防部介绍,5日下午,法军一辆轻型装甲车在马里中部城市洪博里以南的边界地带执行任务时遭遇爆炸袭击,法军工兵小队在排查爆炸物时,一名士兵被子弹击中身亡。

马里2012年突发军事政变,在安全局势不稳的背景下,该国北部迅速被一些极端组织和恐怖势力占据。2013年1月,法国应马里政府请求出兵马里,协助马里政府军稳定当地安全形势。2013年4月,联合国安理会通过决议,决定设立马里多层面综合稳定特派团。

2015年5月,马里政府与北部地区部分武装组织签署《和平与和解协议》,同年6月20日,各方完成协议最终签署。然而,马里北部地区近年来一直冲突不断,马里中部近期也出现暴力冲突、恐怖袭击增多的趋势。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法国 维和士兵 马里 恐怖分子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