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盟"一带一路"专家参加第六届海峡金融高峰论坛

2017年04月07日 10:31 | 来源:中国民主同盟网站
分享到: 

3月27日,2017年第六届海峡金融高峰论坛在福州隆重召开。中国著名经济金融学家、厦门大学金融研究所所长、中国金融学科终身成就奖获得者、海峡金融论坛促进会倡导发起人、理事长张亦春教授,全国人大财经委委员、中国银行原行长李礼辉,福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林强,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陈道富,海峡金融论坛促进会秘书长、中金在线集团董事长沈文策等嘉宾出席了论坛开幕盛典并发表致辞。

民盟福建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刘泓,民盟宁夏区委会驻会副主委田桦,民盟宁夏区委会秘书长杨兴中,民盟甘肃省委会秘书长周洁民等领导,以及民盟“一带一路”(福建)研究院的研究员、海南产业经济研究院院长、海南大学经济研究所所长李仁君,广西壮族自治区发改委经济所副所长、自治区发改委学术委员会副秘书长、高级经济师苏腾,上海社科院经济研究所金融研究室主任、研究员韩汉君,广州航海学院航运经贸学院副院长葛春凤,香港中旅金融投资控股有限公司高级经理李佳峰,海南省社会科学院研究员云丽虹,浙江财经大学中国金融研究院研究员张乐及来自“一带一路”沿线省份民盟组织的代表参加了论坛。

本届论坛由福州市人民政府、福建省海外联谊会、民盟福建省委员会、海峡金融论坛促进会、福建省青年联合会共同主办;福州市仓山区人民政府、中金在线、厦门大学金融研究所协办。论坛围绕“大数据时代下的金融创新”、“聚焦自贸视野,展望榕港金融合作新图景”等主题展开探讨。大数据研究领域知名学者、顶尖互联网企业高管、海内外金融机构高管、业界精英及媒体等近千人参与本次论坛。论坛当天还设有:“聚焦自贸视野,展望榕港金融合作新图景”、“大数据解锁智能投顾新趋势”、“把握福建发展机遇,打造青年海归创业平台”、“2017黄金外汇市场投资与畅想”“2017股市机遇与风险”、“大数据时代红木产业的金融创新与探索”等六场分论坛。


  

期间,民盟“一带一路”(福建)研究院研究员韩汉君主持了“榕港携手打造‘双创’生态圈” 分论坛,并于四位嘉宾深入探讨榕港“双创”政策、资金、人才等方面合作的前景等问题。

此外,本届论坛增设“助力福建精准扶贫,传递爱心益起跑”公益跑活动,为福建省精准扶贫项目筹集善款,共筑中国梦。

据悉,海峡金融高峰论坛迄今已成功举办五届(2012年武夷山,2013年平潭,2014年贵安,2015年福州,2016年福州),是两岸金融领域的高规格品牌会议,在中国财经领域拥有广泛影响力。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盟 金融 论坛 一带一路 专家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