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建上海静安区委召开组织工作研讨会

2017年04月07日 11:01 | 作者:文/张晓 图/丁理豪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作为自身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民建上海静安区委历来高度重视组织建设,截止到2016年底,静安区委共有39个支部,1297位会员,新会员年发展率为5%。支部建设、专委会建设、新会员发展、后备干部队伍培养、原两区支部之间的融合等问题给区委的组织建设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更大的挑战。


WDCM上传图片


为更好地解决目前支部建设遇到的共性问题,加强区委与各支部之间的沟通,4月1日上午,区委召开组织工作研讨会,区委副主委陆林华主持会议。与会的支部主委就自身支部目前情况、出现的问题、新会员的发展、后备干部队伍的培养、新老会员之间的政治交接以及对区委的工作建议等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

陆林华说,支部建设需要创新形式、丰富内容,支部主委要在支部组织生活以及联系会员方面多动脑筋、开拓思路,努力凝聚好支部会员。目前,区委委员在做好表率,带领广大会员更好履行参政党职能的方面做出的榜样不够,这也是区委下一步工作需要解决的问题,同时,原综合支部的会员年龄偏大、需要新鲜血液、会员积极性比较低等问题是共性问题,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目前仍没有特别有效的解决办法,需要依赖支部主委和整个支部的逐步努力,区委也会做好相应的服务和保障工作。

支部主委们提出了他们遇到的一系列问题,如会员年龄比较大,因家庭情况和身体状况限制导致积极性略低;新老会员年龄层次有差距,共同话题比较少;年青会员本职工作繁忙,参加支部活动频率低;开展支部活动担心老会员出行的安全问题,退休会员有在民主监督、社会服务等方面发挥作用的意愿,但缺乏有效平台等。

陆林华和区委专职干部就这些问题一一做出回应,表示对这些意见建议予以重视并在日后加以修正。对于短期内无法解决的问题,希望支部主委们加强对积极性比较低会员的走访以及日常联系,逐渐增强支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建 上海 静安区 组织工作 研讨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