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建乌鲁木齐召开2017年参政议政工作会议

2017年04月07日 11:13 | 作者:民建乌鲁木齐市委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3月31日上午,民建乌鲁木齐市委会召开2017年参政议政工作会议。会议的主要内容是:总结2016年参政议政工作、表彰参政议政优秀成果、安排部署2017年的参政议政工作。主委戴敏、副主委贾志军、副主委兼秘书长侯清清及五十多位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侯清清主持。

贾志军全文传达了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纪委书记、乌昌党委书记、市委书记徐海荣近期在市委稳定工作专题会议、常委(扩大)会议、城市规划建设管理专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会议还书面传达了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学习全国两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新疆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参会人员会后认真阅读和领会,各支部及时组织会员进行学习。

戴敏从确定分工协作机制、高度重视政治协商、积极参政议政、广泛开展课题征集、认真进行专题调研、集体审议严把大会发言质量关、专委会工作待提高这七个方面回顾并总结了2016年民建市委会在参政议政工作方面所做出的努力与成绩。同时也中肯地指出了参政议政工作存在的四点不足:一是发挥集体智慧参政议政不够到位;二是高水平的调研成果和有分量的建言还不够多,调研成果的质量还需不断提高;三是参政议政人才结构性矛盾较为突出,智库建设有待充实力量深入挖掘推荐;四是基层参政议政工作质量还有待提高。

戴敏指出,参政议政是一项常做常新的工作,“没有最好,只有更好”。2017年是六届委员会工作的开局之年,更是谋划发展、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一年,希望广大民建会员,尤其是骨干会员和年轻会员,能积极主动地围绕以下五个关键点来做好参政议政工作:一是“心”。不忘民建成立初心,不忘多党合作初心,坚定多党合作信念,是坚持做好参政议政工作、履行参政党职能的前提和基石;二是“情”。做好参政议政工作,对个人来讲,要有激情,对组织来讲,要有感情。这些年我们取得的成绩,与广大会员和各支部的热情投入是分不开的;三是“实”。做好参政议政工作要实事求是、务实扎实。除了调研要实,意见建议更要实,一定要符合我们乌鲁木齐的实际情况,坚决杜绝在调研工作和调研报告中出现“棚架”现象;四是“新”。做好参政议政工作要不断推陈出新、不断创新工作内容和工作方式,适应经济新常态和时代新要求;五是“精”。做好参政议政工作要有精品意识和工匠精神,不断打磨,精益求精,做出精品。

会议表彰了2016年度参政议政优秀成果,《关于加快发展我市跨境电子商务的建议》等5个调研课题组及103人次调研组成员受到表彰。

会上,姜宾和吴永胜两位同志作了交流发言,和大家分享了自己在调研工作和撰写调研报告、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等方面的心得与体会。两位同志都是会内公认的在参政议政工作颇有建树的专家型人才,精彩的讲授和对优秀提案的分析解读,帮助与会人员对找准参政议政工作的方向和切入点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和了解,赢得了一致的好评。

会议还印发了《关于征集2017年度调研课题的通知》就做好今年的调研课题征集工作进行了安排。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建 乌鲁木齐 参政议政 工作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