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建四川就创新驱动改革体制机制问题赴绵阳调研

2017年04月07日 11:26 | 作者:李亮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绵阳.png


2017年3月31日,民建四川省委副主委、四川大学社会发展与西部开发研究院副院长杨明洪率民建省委课题组赴绵阳市调研全面创新驱动改革体制机制障碍问题。调研中,课题组与当地发改委等部门座谈并考察了会员企业。

座谈会上,绵阳市发改委、科技局、全创办、军民融合办等相关部门分别介绍了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工作情况,并就构建军民融合创新转化体系,军民融合产业培育体系,军民融合人才开发体系,军民融合开放合作体系,军民融合金融服务系统等“五大体系”介绍了经验和具体做法以及他们在开展工作中的一些困惑。会上讨论热烈,座谈双方就全面创新改革及军民融合建立统一领导机构和相关协调制度等交换了意见。

会上,杨明洪指出,军民融合是国家战略,一定要站在助力国家未来发展的战略高度思考和谋划工作,在创新驱动、军民融合方面,绵阳已经作了很多有益的尝试和探索,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深入挖掘军民融合在优化资源配置、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的促进作用,为建立较为全面科学的军民融合评价体系标准提供现实依据。

民建绵阳市委主委、绵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蒋丽英参加座谈并就绵阳市全创工作中的问题以及将来工作的思路谈了她的看法并提出建议。

西南财大教授陈健生,讲师李标,民建省委参政议政处处长谢学锋参加调研。民建绵阳市委副主委王评,秘书长欧阳普卿陪同调研。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建 四川 军民 融合 创新 调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