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莎士比亚现存唯一手稿将于中国首展

2017年04月07日 13:59 | 来源:北京商报
分享到: 

4月21日,由大英图书馆和中国国家图书馆联合举办的展览“从莎士比亚到福尔摩斯:大英图书馆的珍宝”将在北京国家图书馆开幕。展览将首次在中国呈现一系列英国文学经典巨著的手稿和早期珍贵印本,包括查尔斯-狄更斯小说《尼可拉斯·尼克比》的手稿、夏洛蒂·勃朗特小说《简·爱》的修订手稿本、莎士比亚悲剧《罗密欧与朱丽叶》的早期四开本以及威廉·华兹华斯诗歌《我孤独地漫游,像一朵云》的草稿等。另外还有通过电影和电视改编而在中国走红的一些经典文学作品,如《失踪的中卫》的手稿、《黎明生机》的手稿等。

配合手稿展出的还包含这些英国文学在中国的著名译作、改编及评论书籍或稿件,展览还别出心裁地将乔治三世收藏的1598年四开本《罗密欧与朱丽叶》与一部中文善本——明茅瑛刻套印本的汤显祖《牡丹亭》并列展出,实现跨时空跨地域的文学交流。充分展现中英两国文学与文化之间源远流长且卓见成效的对话与交流。本次展览从4月21日持续到6月21日。北京商报综合报道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莎士比亚 唯一手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