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嘉德开年首拍斩获1.94亿元

2017年04月07日 14:05 | 来源:北京商报
分享到: 

春城无处不飞花,寒食东风御柳斜。作为2017“嘉德年”开年首拍,备受瞩目的嘉德四季第48期拍卖会在北京国际饭店会议中心完美收槌。历时三天,15个专场,近6000件拍品,共斩获1.94亿元,相比去年同期增长55%。中国书画、瓷器工艺品、古籍善本三大重要门类,各个板块均不乏亮点,成为众多藏家、行家判断今年艺术品市场走势的重要指标。

李可染《牧牛图》253万元成交

作为中国嘉德的金字招牌,嘉德四季深受广大藏家青睐。中国嘉德董事总裁胡妍妍表示:“中国嘉德不遗余力地把嘉德四季打造成为中国艺术品市场最大、最权威的线下交易平台,并赋予其‘让艺术贴近大众’的使命。如今,随着中国艺术品收藏市场的走向,嘉德四季吸引了众多藏家与爱好者的积极参与,成为国内拥有最广泛公众基础的拍卖平台,完美见证了我们的初衷。嘉德四季第48期拍卖会博得开门红,四季团队的用心和专心,打动客户,推动市场。书画、瓷器工艺品和古籍三个项目均远超预期,拍卖成交总额与去年同期相比大幅增加。”

根据当前市场环境,嘉德四季进一步明确“大名家的小品,小名家的精品”的定位。不仅为资深藏家提供慧眼识珍的平台,也为初涉收藏圈的朋友精选一些适合的作品。

“名家墨缘”是本次嘉德四季的焦点专场,87件作品,共取得3162万元的总成交额。齐白石《牵牛花》以270.25万元成交,拔得专场头筹;李可染《牧牛图》最终成交价达253万元;张大千《修竹仕女图》以230万元成交;黄胄《饲鸡图》则以149.5万元成交。其中,刘海粟《行书五言联》更是被收藏圈内著名藏家竞得,成为嘉德四季又一件进入私人美术馆的珍品。北京商报记者 马嘉会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嘉德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