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美将就化武问题对叙实施进一步制裁

2017年04月08日 13:56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美国西棕榈滩4月7日电(记者周而捷 陆佳飞)美国财政部长史蒂文·姆努钦7日在佛罗里达州海湖庄园表示,美国将在近期对叙利亚实施进一步制裁,以回应此前叙利亚发生的化学武器袭击事件。

姆努钦未透露制裁措施的具体内容,但他表示制裁是“非常重要的手段”,美方将会“发挥其最大功效”。

美国总统特朗普6日晚发表电视讲话说,他下令对叙境内的一处机场实施定点军事打击,以回应叙政府军对无辜平民进行的化武袭击。

美国国防部6日晚发表声明说,在美国东部时间6日20时40分左右(北京时间7日8时40分左右),位于地中海东部的两艘美军舰船向叙利亚中部霍姆斯省的沙伊拉特军用机场发射了59枚战斧式巡航导弹。

总部位于英国伦敦的“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4日说,叙利亚伊德利卜省南部一小镇当天遭到空袭,战机在空袭中使用了毒气,造成大量人员伤亡。事件发生后,美国等西方国家和叙反对派指责叙空军实施了这次袭击,但叙军方坚决否认相关指责,并表示叙军方不拥有化学武器。(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美将就化武问题 对叙进一步制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