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看点 看点

河南:多措并举形成合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2017年04月10日 11:01 | 作者:曾昭阳 | 来源:河南日报
分享到: 

4月6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刘满仓在确山县调研指导精准扶贫工作时要求,多措并举、形成合力,全力以赴打赢脱贫攻坚战。

timg

在新安店镇郭庄村,刘满仓深入贫困户了解情况,倾听贫困户对扶贫工作的所思所盼。在任店镇倪庄村刘满仓到朗通电子厂了解生产情况,希望企业加强员工培训和劳动保护,搞好产业扶贫。

刘满仓指出,要把精准扶贫具体举措用好,当前要重点解决好贫困户的收入和就业问题,摸清楚还有多少能够就业而没有就业的人员,有组织、有计划开展技能培训。要抓好产业扶贫,坚持因地制宜、市场引导、政府主导,不搞命令式、一刀切,着力发展特色高效种植业和养殖业。要创新思路,积极争取金融部门的支持,发挥好金融扶贫项目、脱贫攻坚投资基金的作用。要重视农村专业合作社建设,解决好农产品流通问题,让农产品能卖出去、卖得快、卖出好价钱。要扶真贫、真扶贫,杜绝表面文章和弄虚作假,下定决心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脱贫 打赢 攻坚战 扶贫 形成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