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革中央大调研:实地考察甘肃兰州新区

2017年04月10日 11:30 | 作者:韩金伟 董小平 黄昌盛 | 来源:团结报团结网
分享到: 

4月8日下午,正在甘肃考察调研的民革中央调研组一行,来到甘肃兰州新区进行实地考察。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中纪委驻中央统战部纪检组组长苏波,民革中央副主席修福金、傅惠民,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民革湖南省委会主委田红旗、甘肃省委会主委郭层城等参加考察。

在兰石集团高端装备产业园、兰州新区西部药谷产业园、兰州新区综合保税区等地,调研组听取有关负责人的介绍,详细了解有关产业发展情况。

第一站

兰石集团高端装备产业园

兰石集团兰州新区高端装备产业园总占地面积近5000亩,总投资180亿元。园内有大型高端设备3000余台(套),数显数控化率达80%以上。其中重型全液压四辊卷板机、三万吨大型液压机等近百台(套)设备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产业园由高端石化及新能源装备产业园区、农业装备园区、配套住房及商业地产项目三大部分组成。总占地面积近5000亩,总投资180亿元。其中:一期工程总投资106亿元,建设重型工业厂房及公用设施95万平方米,配套住宅及商业住宅130万平方米。

兰石集团始建于1953年,曾生产出国内第一台石油钻机、第一台加氢反应器以及第一台板式换热器,被誉为“中国石化机械摇篮和脊梁”和“装备中国功勋企业”。兰石高端装备产业园项目达产后,年营业收入将达到360亿元,实现利税30亿元。整个园区生产能力、装备水平、创新能力、信息化程度均达到“国内领先、国际一流”,是国内最具竞争力的高端装备研发、设计、制造基地。对于振兴甘肃装备制造业、集聚兰州新区产业发展优势、打造兰州新区产业发展战略平台,具有重大意义。

第二站

兰州新区西部药谷产业园

兰州西部药谷产业园位于兰州经济区机场北高新园区内,是兰州国家生物产业基地的核心工程。以现代中药制造和疫苗生产为主体,以医疗器械制造和保健品加工为补充,集生产、研发、物流、营销、检验、新药申报、医疗健康于一体的综合性生物医药产业园,占地面积达2.83平方公里,总投资23.44亿元,计划2021年竣工。

兰州西部药谷产业园建成后,有利于在兰州新区形成产业链完善、创新能力强、特色鲜明的生物医药产业集聚区。通过建立公共科研、质量检测、品种报批等公共服务平台,逐步培育一批重点龙头企业,打造一批重点品牌产品。

第三站

兰州新区综合保税区

兰州新区综合保税区于2014年7月15日由国务院批准设立,2015年8月18日通过国家相关十部委正式验收, 2015年12月24日正式封关运营。

兰州新区综合保税区规划面积3.39平方公里,围网面积2.86平方公里,配套区域面积约0.53平方公里。兰州新区综合保税区区位优势明显,位于兰州、银川、西宁三个省会城市共生带的中间位置,是“一带一路”通往中亚、西亚、东欧的黄金通道,欧亚大陆桥的重要连接点,连霍、京藏以及国道312线、109线、省道201线等多条高速、国道、省道交汇于此。(韩金伟 董小平 黄昌盛)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革中央 大调研 兰州 新区 产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