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开罗中国文化中心“开放日”受青少年青睐

2017年04月10日 14:14 | 来源:中国文化报
分享到: 

近日,来自埃及开罗4所公立中小学校的50多名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走进开罗中国文化中心参加“开放日”活动。

郭明涛 摄

该活动以文化体验为主。孩子们参观了中心常设展览“中国小屋”;近距离欣赏了代表中国文化的实物和图片,如熊猫、饺子、风筝等;观摩了《美丽中国》纪录片,认识中国大好河山;跟老师学习了简单的汉语和中国书法,感受中国汉字的博大精深。此外,孩子们还阅读了英、阿文儿童绘本图书。

开罗中国文化中心“开放日”活动每月举办一次,内容包括参观展览、观摩电影、学习汉语、阅读绘本、体验书法、表演武术等,为当地孩子认识中国文化提供了平台,受到越来越多学校的欢迎。

此外,开罗中国文化中心还吸引了当地的文化机构与之合作,如埃及国家儿童文化中心已组织多所公立中小学校的孩子来中心联办“中埃文化日”活动。(驻埃及特约记者齐正军)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开罗 中国文化中心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