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乐观社会 乐观社会

“网红”吉他少年:我不是天才 99.999%是练出来的

2017年04月10日 16:31 | 作者: 李兴丽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13岁少年刘嘉卓靠一手吉他成网红

●高晓松看其表演后以“砸琴”怒赞

●经主持人董路帮助从白银来京学艺

3月16日的那个下午,刚刚放学回家的刘嘉卓,书包都没来得及放下,就看到微博粉丝从两百多,飙升至两千多。

他穿着校服在办公室指弹吉他表演的视频,被传上网。经李延亮、董路、高晓松等名人转发后,浏览量超过千万。知名音乐人高晓松留言:“看完,砸琴!下半辈子只吹口哨。”留言引发网友对“天才少年”围观。

两周后,他被知名足球评论员董路接到北京发展。一夜成名,“连剧本都写不出这些天的奇幻”,世界突然为他打开一扇门。

北京之行像一场梦,刘晓龙夫妇甚至不记得“怎么来的,也不知道怎么回去的”。

在北京的宾馆里,每天早上醒来,刘嘉卓的妈妈望着天花板都觉得“不真实”。以前,两口子辗转难眠,苦于生计和儿子的前途;如今,俩人依然不敢合眼,担心的是,眼前千金难求的机会,一合眼再一睁眼,真成了一场梦。

点击进入下一页

4月6日晚,刘嘉卓(左)参加董路(中)的一场网络直播。

“像一颗种子找到了土壤”

3月31日,刘嘉卓第一次舞台秀是在位于北京演艺中心的一个发布会现场。这一天距离他通过微博走红不过15天。

绚丽灯光营造的都市夜景下,身高1米66的初一学生刘嘉卓,显得有些渺小。他穿着白银十中白蓝相间的校服,灯光从他的左后方洒下来,像是刚刚从那段让他“一夜成名”的视频中走出来。在他对面,坐着短视频相关领域的一千多名观众。

“像做梦一样。”这是他们全家到北京的第二天。他的父亲刘晓龙觉得恍惚又紧张,本想问问儿子,“你站那儿能弹不?”

儿子以前都是坐着弹琴。录视频时,刘晓龙不允许他乱扭乱动,此刻,他反而担心儿子太呆板,发挥不出来。但是因为太激动,儿子上台了,他才想起“忘记问了”。

台上的儿子没有让父亲失望。击弦、勾弦、扫弦、打板……高潮段落,他兴奋得在台上跳起来。当刘嘉卓最后一个收尾动作把手高高举过头顶,刘晓龙所有的担心都随着掌声和口哨卸下了。

严格意义上说,这不是刘嘉卓第一次登台表演。

编辑:梁霄

关键词:吉他 少年 天才 网红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