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男子900万购别墅发现是“科研楼” 专家:监管存空白

2017年04月10日 17:30 | 作者:赵蕾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不动产权证显示涉事别墅土地用途为“科研楼”。

莱茵湾一期价值900万的别墅因在交易时发现是“科研楼”而起纠纷。新京报记者 王嘉宁 摄

在北京做生意的王鑫(化名)最近正为购房的事发愁,他于3月23日网签的通州区莱茵湾一期一独栋别墅,不动产权证土地用途为“科研楼”。但根据《土地管理法》规定,科研用地不可用于住宅居住使用。

多位房产销售人员告诉新京报记者,北京市没有细化规定科研用地如何管理和使用,也无法审核拿到房子的人是否用于科研项目,所以可看做监管的空白和“灰色地带”。就此专家表示,非法改变土地用途,违规企业应承担责任,但尚缺乏相对应的监管和具体处罚条例。另外对于购房者而言,购买此类房产,也存在无法办理住宅房产证的风险。

编辑:梁霄

01 02 03

关键词:男子 别墅 科研楼 监管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