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清代前期绘画特展”在津展出

2017年04月11日 13:38 | 作者:记者李佳霖 | 来源:中国文化报
分享到: 

近日,“清代前期绘画特展”在天津博物馆开幕。这是天津博物馆继“画与书归——明代中期吴门书画特展”“晚明绘画作品展”后,对明清两代不同历史时期绘画作品的又一系统展示,希望通过130余件(套)绘画精品,为观众勾勒出这一时期绘画的基本特征与面貌。

本次展览依照山水、花鸟、人物三个单元组织展品。“山水画”单元以画家群体和地域性绘画流派为线索陈列,“四王吴恽”“四僧”“金陵画派”“新安画派”及浙江地区画家等诸家的绘画作品皆得到较为充分展示。“花鸟画”单元重点展示八大山人、石涛在写意花鸟画领域的探索,以及恽寿平创新发展的无骨花卉画新体和浙江地区工笔花鸟画。“人物画”单元突出清代前期宫廷画家、金陵与浙江地区画家的创作概况,同时遗民画家在人物画方面取得的成就也得到展示。

据悉,为配合本次展览,天津博物馆还将邀请展览策划人员和国内相关领域专家先后推出10余场专题讲座及导赏活动,多角度为观众解读清代前期的绘画艺术。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清代前期绘画特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