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九三学社章程修改征求意见座谈会在石家庄召开

2017年04月11日 11:18 | 来源:九三学社中央网站
分享到: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170411081041807001


4月6日至7日,九三学社章程修改(华北、西南、西北片)征求意见座谈会在石家庄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社章修改工作小组组长丛斌出席会议并讲话。河北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河北省委主委葛会波出席会议。

丛斌说,与会人员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思考、深入研究,各抒己见、畅所欲言,既是九三学社民主科学精神的集中体现,也是九三学社贯彻民主、科学立法的生动实践。丛斌指出,社章修改工作首先要明确依据,即以宪法、有关法律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的意见》《关于加强政党协商的实施意见》等有关文件为依据,提高工作的法理性及可操作性;其次要体现重点内容,即九三学社缘起及不同时期功绩的历史性,坚定的政治立场及基本价值目标的政治性,一定高度的理论性,以及利于指导工作的实践性等。丛斌还就如何充分体现参政党履职、如何提高社员投身社务工作积极性、如何实现干部管理规范化等与大家进行了交流。

九三学社中央宣传部部长、社章修改工作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穆建民主持会议,并就社章修改背景、工作分工、修改进度、修改过程中反映比较集中的几个问题作了说明。与会人员结合社务工作实际,围绕九三学社性质、指导思想、基本任务等方面如何进行科学规范的表述进行了热烈讨论,并就九三学社发展历程、民主科学精神,以及社章修改第四稿的逻辑关系、语言文字、标点符号等提出了修改意见。

九三学社中央组织部、研究室有关负责人同与会人员进行了互动。

社章修改工作小组成员周舜武、方炎、张培富、杨开奎、沈光明、周勇、田圣斌,九三学社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重庆、四川、贵州、云南、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等14个省级组织有关负责人和部分省直、地市级组织及基层组织代表60余人参加会议。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九三学社 修改 章程 征求意见 石家庄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