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南昌海昏侯考古展热潮不减 半年接待观众逾40万人

2017年04月11日 11:3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原标题:南昌海昏侯热潮不减 考古展半年接待观众逾40万人次

中新网南昌4月11日电 江西省博物馆相关负责人11日向中新网记者透露,《惊世大发现——南昌汉代海昏侯国出土成果展》开展半年在全社会掀起新一轮海昏侯热潮,收获了良好口碑,共接待观众41.2万人次。

2016年10月11日,《惊世大发现——南昌汉代海昏侯国出土成果展》在江西省博物馆正式免费对公众展出。展览从宏观到微观、从遗址到遗物,全面系统地展示了南昌汉代海昏侯国的考古成果。

展览中,数百件金饼、马蹄金、麟趾金、金板等给人以视觉上的冲击和震撼。 刘占昆 摄

展览中,数百件金饼、马蹄金、麟趾金、金板等给人以视觉上的冲击和震撼。 刘占昆 摄

据江西省博物馆副馆长叶蓉介绍,截至今年4月11日,展览已整整开放半年了,共接待观众41.2万人次,平均每日2600人次。其中,还接待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参观团体1497批次。

叶蓉说,在半年的时间里,江西省博物馆全力做好海昏侯展览的参观服务工作。同时,积极围绕展览做文章,通过文博讲坛、文创产品开发等途径,深化展览的内涵和外延,讲好海昏侯故事,传承好优秀传统文化。

据介绍,展览选取西汉海昏侯刘贺墓及其墓园出土具有代表性且符合展出条件的文物922件。文物类型涵盖青铜器、陶瓷器、金器、玉石角器等多个品类,对目前正在做保护处理、不适宜展出的竹木漆器,也通过复制品、图版、多媒体幻灯片等多种形式进行了展现。

“南昌汉代海昏侯国考古成果展已成为江西最受欢迎、最具影响力的一个展览,成为一张宣传展示地方历史文化的亮丽名片。”叶蓉表示,下一步,博物馆将继续提升展览展示水平和观众观展体验,使海昏侯展览热度不减,持续升温。

 2016年10月11日,《惊世大发现——南昌汉代海昏侯国出土成果展》在江西省博物馆正式对外长期展出,吸引众多民众前来参观。 刘占昆 摄

2016年10月11日,《惊世大发现——南昌汉代海昏侯国出土成果展》在江西省博物馆正式对外长期展出,吸引众多民众前来参观。
刘占昆 摄
南昌西汉海昏侯墓主人是第一代海昏侯刘贺。他是汉武帝的孙子,曾当过27天皇帝后遭废黜,史称“汉废帝”。该墓是中国目前发现的结构最完整、布局最清晰、保存最完好的汉代列侯墓园。经过5年多考古发掘,目前该墓出土了金器、青铜器、铁器、玉器、漆木器、纺织品、陶瓷器、竹简、木牍等各类珍贵文物1万余件(套)。

编辑:曾珂

关键词:南昌 海昏侯 考古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