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脱贫攻坚”全国肿瘤防治周公益活动在京启动

2017年04月11日 14:38 | 作者:齐波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4月11日电(记者 齐波)4月11日,“掌握不得癌症的智慧‘脱贫攻坚’全国肿瘤防治周公益活动”在北京瑶医医院启动。4月15日至21日是第23个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今年的主题是“科学抗癌,关爱生命”。日前,一项涉及我国31个省市自治区,涵盖200多个城镇的统计数据显示,我国癌症发病率和死亡率持续上升,已经成为城乡居民的最主要疾病死亡原因。我国肿瘤发病情况不容乐观,多年来,社会各界都对肿瘤给予了广泛关注和科普宣传,肿瘤疾病早诊早治的观念日益受到城乡居民的重视。

此次中国十大抗癌英雄、百名抗癌明星公益行于当日启动,瑶医专家及百名抗癌明星走进广东、广西等地,开展智慧公益讲座及义诊活动,为正在抗癌路上的患者们传播科学的抗癌知识,帮助人们不再恐惧癌症,唤起他们战胜癌魔的信心,建立健康生活方式,掌握不得癌症的智慧。

DSC_4061111111

 图为“掌握不得癌症的智慧‘脱贫攻坚’全国肿瘤防治周公益活动”启动仪式现场。人民政协网记者 齐波摄

民政部现代社会工作人才发展服务中心城乡养老工作委员会主任李卿指出:“掌握不得癌症的智慧‘脱贫攻坚’全国肿瘤防治周公益活动,具体体现了国家防癌抗癌工作从‘末端治理’向‘源头防控’的转变,这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脱贫攻坚最重要的核心部分。”

医学作为关系国计民生的重要科学,国家已经把大健康上升为国家战略,覃氏瑶医十几代人用一生研究的成果发展起来的北京瑶医医院,已成为全国民族医药、瑶医药的翘楚。德坤瑶医从1985年第一家瑶医医疗机构成立到2017年,32年来在学术上所创立的“减法医学”“恶病不补”的学术思想,在肿瘤、红斑狼疮等重病恶病治疗领域所取得的成果,得到了医学界的充分肯定。

民建中央人口医药卫生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瑶医肿瘤防治首席专家覃迅云表示:癌症虽然可防可治,一旦患上癌症,对于一个家庭都是巨大的打击。这些抗癌明星们没有轰轰烈烈的壮举,但他们都有着各自曲折感人的经历,创造了生命的奇迹。瑶医将这些抗癌英雄将齐聚一起走进泰国及中国数十个城市和地区,为当地民众分享他们战胜癌魔的感人故事,分享他们用爱与希望交织贯通的抗癌之路,同时将正确的抗癌防癌理念传播到千家万户,消除人们对癌症的错误认知,正确了解癌症,使癌症得到正确、规范诊疗与预防。

编辑:赵彦

关键词:脱贫攻坚 全国肿瘤防治周 公益活动 瑶医 抗癌英雄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