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讯息讯息

苏州桃花坞年画展

2017年04月11日 14:52 | 作者:陈龙伟 | 来源:美术报
分享到: 

由苏州市公共文化中心主办,山东美术馆、苏州美术馆、苏州版画院(苏州桃花坞年画博物馆)承办的“姑苏繁华录——苏州桃花坞木版年画特展”,于4月6日至5月7日在山东美术馆展出,展览展出苏州桃花坞年画博物馆藏品113件。展览期间还将邀请苏州桃花坞年画博物馆专业人员在现场演示苏州木版年画印制,让观众近距离领略桃花坞木版年画的艺术魅力。

桃花坞木版年画是江南地区的民间木版年画,源于宋代的雕版印刷工艺,由绣像图演变而来,因曾集中在苏州城内桃花坞一带生产而得名,刻工、色彩和造型具有精细秀雅的江南地区民间艺术风格。近年来,桃花坞木版年画作为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受到了相应的保护,凸显了其对当今和未来文化发展的重大启示意义。

据了解,本次“苏州桃花坞木版年画特展”荟萃世界典藏,特别是在中国难以见到的苏州桃花坞木版年画辉煌时期的姑苏版,是本次展览策划的闪光点。由此,观众可以一睹苏州桃花坞木版年画的“真容”,再现“姑苏繁华录”的壮丽画卷。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苏州桃花坞年画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