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探访雄安新区对话雄安人:房价上涨有好处 但不要暴涨

2017年04月11日 14:55 | 来源:人民网-中国经济周刊
分享到: 

本刊记者探访雄安新区,对话雄安人:一夜之间,他们迈入了新区生活

4月3日,北京木樨园长途汽车站开往河北雄县的6299次班车,乘客比往日略多,他们大多是雄县人。汽车发动前,车厢里很热闹,素未谋面的老乡们迅速熟络起来。人们都在讨论着两天前,他们毫无征兆地成了雄安新区人。

4月3日,雄县街头大量涌入的外地车辆。

乘客中有不少是“北漂”。就像有些“北漂”会羡慕北京本地人一样,再过几年或者十几年,这些乘客可能也会成为令人羡慕的雄安本地人。他们热烈讨论着关于雄安新区的话题,嘴上说着自己泰然处之,但某些言语还是暴露了他们的暗自喜悦:“幸好我户口还留在老家”,“我之前就看好雄县的”……

随着6299次班车,《中国经济周刊》记者进入了当下舆论的中心——雄安新区。在4天的采访中,记者目睹了雄县街头蜂拥而至又翩然离去的外地牌照车辆,听到了关于房产买卖或公开或隐秘的议论,还在当地人的带领下“参观”了他们的家乡。他们不仅在感受雄安新区成立对个人带来的影响,还畅想着,他们一直生活的这座小城,将就此迎来无限的未来。

编辑:梁霄

关键词:探访 雄安新区 对话 雄安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