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云南办最全“乡愁”市集 助力高原农产品推广

2017年04月11日 15:0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昆明4月7日电(王祎)记者7日从“最云南·昆明弥勒寺公园周末市集媒体见面会”上获悉,云南将办最全“乡愁”市集,在满足群众购物需求的同时,致力高原特色农产品的推广。

65648480

最全“乡愁”市集将于4月中旬在昆明市弥勒寺公园开市。该项目负责人朱建华介绍,市集摊主分别从云南省16个地州129个县市招募,每个县有2名摊主,分别负责该县特色农产品的回收和销售。

云南拥有丰富的自然资源,素有“植物王国”、“药材之乡”的美誉,许多地州的物产丰富,但经济发展落后。朱建华表示,起名“乡愁”是希望可以为自己的家乡出一份力,通过这个项目拓展农民农产品销售通路,推广地方农产品,增加农民收入。

近年来,云南始终把加快发展高原特色农业、打造高原特色农业品牌作为全省经济工作重点,广泛应用现代科学技术和先进管理技术,打造出“云系”、滇牌农产品等在全国乃至世界有影响力的品牌。云南省农产品流通协会秘书长童俊称,虽然云南农产品推广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仍有很大的可提升空间。他说:“总体来讲,云南大多数农产品的销售渠道和品牌影响力与其实际的质量不成正比,推广效果不是很好。”。

作为该项目的主办方,云南省沪滇合作促进会会长崔焕兴认为,目前云南高原特色农产品的销售市场,总体呈现“小、散、乱”的局面,制约了商品的流通。“整合各方资源,打造差异化平台,是解决这个问题的可行方式之一。希望可以通过市集的管理和运作帮助解决这一问题”。

“市集”的概念体现这一载体的综合性。崔焕兴称,除了特色农产品外,市集还分为百货街区、花鸟街区、儿童娱乐街区、手工艺品街区、原生态食品街区、民族特色产品街区、特色小吃街区等,可满足本地市民和外来游客购物消遣。(完)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农产品 云南 市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