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新疆昌吉再开工45个重点项目 总投资达1489亿

2017年04月11日 15:1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乌鲁木齐4月7日电(袁晶) 7日,新疆昌吉州“抓开工、促投资、保增长”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在准东经济技术开发区硅基新材料产业园举行,总投资1489亿元的45个项目集中开工,计划当年完成606亿元。开工的重点项目主要涉及煤电、煤化工、有色金属压延、新材料等产业投资类以及准东经济技术产业开发区、昌吉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和阜康市基础设施建设类项目。

65650560

截至目前,昌吉州共有745个重点项目开工,年内计划完成投资1346亿元,占昌吉州全年2352亿元固定资产投资任务的57.3%。此前3月底,昌吉州已有总投资1870亿元的700个首批重点项目开工。

今年以来,按照新疆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5万亿增长50%的重要决策部署,昌吉州围绕一二三产业转型升级、“五大幸福产业”和“两清两美一绿”工程,用新理念、新模式、新思维打造一批符合新产业、新业态发展方向的项目。同时,确定了“十三五”投资计划“五年计划、一年动工、三年完成”的目标任务,采取EPC、PPP、EPC+BOT等多种合作模式,吸引各领域的“国”字号央企和国内各大企业大集团民营资本来昌投资兴业。

当日开复工的重点项目中,昌吉(准东)-古泉(华东)±11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为疆电外送通道项目,该项目起于新疆昌吉,止于安徽古泉,途经新甘宁陕豫皖六省(区),全长约3319公里,是目前世界上电压等级最高、输送容量最大、送电距离最远、技术水平最先进的高压直流输电工程。“疆电外送”配套电源项目有五彩湾北一电厂、北二电厂、北三电厂、国网能源准东大井电厂、潞安准东电厂等7个电源9家电厂,总投资约500亿元,建成后装机容量达1188万千瓦,实现煤炭就地转化3000余万吨。

据介绍,2017年,昌吉州共梳理确定重点项目1570个,总投资6432亿元,当年完成投资2352亿元。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昌吉 开工 重点项目 总投资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