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讯息讯息

首届“得月杯”青少年书画大赛获奖作品展暨颁奖典礼启幕

2017年04月11日 16:52 |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
分享到: 

由朝阳区书法家协会、北京市朝阳区教育学会书法研究分会联合主办,北京聚艺轩书画院承办的首届“得月杯”北京朝阳三间房地区青少年书画大赛获奖作品展暨颁奖典礼于4月9日下午15时在聚艺轩书画院精彩举行。

据悉,本次大赛紧紧围绕“文化的传承”这个主题。从去年教育创作,有益于培养孩子独立思考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11月开始,历时4个多月的征稿与评比,在广大家长、社会各界人士和专家学者的大力支持与关注下,共收到参赛作品近六百幅,网络关注量达12余万人次。共计评选出软笔书法、硬笔书法、美术类等获奖作品二百余件。

出席此次颁奖典礼的嘉宾有:中国著名戏剧理论评论家、中国文联原副秘书长邓兴器,中国当代著名画家、北京人民对外友好协会艺术交流院副院长、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业界导师赵准旺,北京朝阳区书法家协会主席沈莉,北京朝阳区教育学会学术委员兼书法教育研究会会长郭勇,聚艺轩书画院院长岳月,日易山房文化艺术总监、聚艺轩书画院执行院长朱麟等二十余位领导、学者和著名艺术家。

“书画是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也是展示青少年精神文明的重要窗口,而书画教育却是个漫长的过程。”北京市朝阳区书法家协会主席沈莉在热情洋溢的致辞时说:“所以对于青少年而言,不但要培养起他们对传统文化的兴趣爱好,更重要的是要有持之以恒的信念,坚持下去。很高兴我们优秀的传统文化被越来越多的人所重视,被各教育部门所重视,这为我们文化的传承建立了稳固的根基。”

她说:“从本次大赛的参赛作品中,我们欣喜的看到同学们骄人的成绩,从作品中也折射出你们对书画艺术的深切热爱,对传统笔墨的领悟和传承。我衷心的希望,能够借助此次活动,进一步推动我们朝阳区青少年书画教育的发展,激励并提高孩子们对学习中国传统书画的热爱和激情。”沈莉主席表示,朝阳区书法家协会将在有关政府部门的支持下,一如既往地继续关注诸如聚艺轩书画院等致力于文化传播的艺术机构的发展,并在协会内给予大力支持。

朝阳区教育学会学术委员会兼书法教育研究会会长郭勇先生发表致辞。

“作为本次大赛的承办单位,感谢主办单位朝阳区书协和朝阳区教育学书法研究分会给我们一次为书画教育做出一点微薄贡献的机会。”北京聚艺轩书画院院长岳月女士在讲话中表示,传承中华优秀文化,努力奋进,争取为时代和教育事业贡献绵薄之力,聚艺轩书画院一定不辜负众多家长、有关政府部门和业界领导的期望。我们也会再接再厉,为青少年开展好“国学”、“传拓”、“古诗词”、“茶道礼仪”、“考古游学”等相关课程,以回馈社会、群众、家庭和领导专家们的肯定与关爱。

聚艺轩书画院执行院长朱麟为与会领导、嘉宾介绍了书画院教育版块的模式以及未来的工作规划,希望社会各界与书画院能够开展更多的深度交流合作。

2017年是北京聚艺轩书画院成立七周年,书画院还为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颁发了聘书:为邓兴器、宋唯源、王林海、杨重光、李建东、周同祥、吴连江、肖文飞、林跃平、曹隽平、梁选锋、邵晨等颁发了艺术顾问聘书;为赵准旺、沈莉颁发了名誉院长聘书;为廖鸿业、张振国、李桂林、霍伯修、段国强、马志刚、李鸿翔、王诗高、袁波、苏子渲、谢正赛、长白、杨雯、李霖等业界学者、知名艺术家颁发了副院长聘书;为王素敏、岳燕、和安陈真、刘登峰、郭莹颁发了秘书长、副秘书长聘书。

在颁奖活动中,为树立青少年小朋友们文武兼修的精神素质,书画院还安排了古琴、跆拳道等精彩的表演,还特邀获奖的青少年学生代表发表了参赛感言。

活动结束后,与会领导、学者和艺术界同仁在书画院领导、教师们的陪同下,还兴致勃勃地参观了本次书画展。青少年工整、端秀的作品以及积极向上的研习精神,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和肯定。本届青少年书画大赛的成功举办,为朝阳区青少年书画教育的发展,激励并增强孩子们对学习中国传统书画的热爱和兴趣,展示学校艺术教育成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王梅 刘北南)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得月杯 青少年书画大赛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