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花招奇出诱老年人受骗 怎样让保健品市场远离“忽悠”?

2017年04月12日 09:07 | 作者:李国 黄仕强 | 来源:工人日报
分享到: 

“嘘寒问暖”“旅游兜售”“现金返还”等形形色色的“花招奇出”,大打“免费牌”“专家牌”“亲情牌”,让老年人上当受骗。

养生养老产业展会上演火爆营销秀。 王路宪 摄/中新社

“菜市场楼上又有人来搞啥健康知识讲座,那些老太太老爷爷都去了,我才不会被骗去买他们的东西。那个说是保健品一盒卖3888元,每天还要去那里开会,开始每人送一瓶油一袋米,后面每天送二两的面条回家煮。我每天宁愿走路锻炼身体,也不会去花那些冤枉钱。”家住重庆巴南鱼洞街道的林先群大妈,日前对记者谈起花样百出的保健品推销,就气不打一处来,表示自己坚决不会上当。

随着3·15消费者权益日活动的结束,众多消费问题暴露在阳光下。3月6日,重庆渝中退休女医生花近5万元购买保健品事件,警方已联合多部门介入调查;3月13日,山东青岛一老人跳海自杀,在遗书中称自己购买保健食品上当事件,更引起消费者极大关注。

编辑:梁霄

01 02 03

关键词:花招 老年人 保健品 市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