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邵鸿出席第五届中国美丽乡村·万峰林峰会

2017年04月12日 10:50 | 来源:九三学社中央网站
分享到: 


2017年3月30日上午,由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黔西南“星火计划、科技扶贫”试验区联合推动组、贵州省人民政府、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主办的第五届“中国美丽乡村•万峰林峰会”在贵州兴义市万峰林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开幕。全国政协常委、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出席开幕式并代表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黔西南“星火计划、科技扶贫”试验区联合推动组致辞。

邵鸿在致辞中说,自1990年黔西南“星火计划、科技扶贫”试验区成立以来,统战系统各单位充分发挥界别优势,为试验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形成了石漠化综合治理、生态建设与产业化扶贫有机统一的“黔西南模式”。他说,“中国美丽乡村•万峰林峰会”自2013年以来已连续举办四届,影响力持续提升。这是探索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和国家有关部委支持地方发展建设的新途径,业已成为一个开放、包容的高端交流和合作平台。本届峰会以“凝心聚力、脱贫攻坚”为主题,内容务实、规划前瞻,可以说,这是凝聚统一战线资源优势,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新发展理念开展脱贫攻坚的又一努力,一定会取得丰硕的成果。今年是脱贫攻坚承上启下、全面突破的关键之年。中共中央在去年赋予了民主党派围绕脱贫攻坚开展民主监督的任务,这既是信任,也是重任。统一战线更应该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调动和凝聚起包括广大知识分子在内的一切力量,积极建言献策、切实整合资源,通过实实在在的工作在新一轮脱贫攻坚中做出新的更大贡献。邵鸿表示,九三学社中央将与联合推动组各成员单位一起,在黔西南“星火计划、科技扶贫”试验区联席会议统筹指导下,充分发挥建言献策、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和示范带动作用,广泛动员社会力量,整合资源携手奋进,助力黔西南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同步小康宏伟目标。



在兴义期间,邵鸿前往兴义市文化路小学进行了视察,现场考察了九三学社中央援建的文化路小学多功能教室,听取了学校领导工作汇报,并就下一步发挥九三学社优势,助力文化路小学发展与相关方面负责人充分交换了意见。邵鸿还赴义龙新区、普安县、晴隆县等地考察了新农村建设示范点,移民搬迁工程建设项目以及“种草养畜”晴隆模式,并就相关工作提出了指导建议意见。

九三学社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徐国权,九三学社贵州省委主委黄宗洪,中共黔西南州委常委、组织部长顾先林,黔西南州政协副主席、州工商联主席、州农委主任、九三学社黔西南州支社主委莫武安等陪同考察。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邵鸿 黔西南 美丽乡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