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青少年戏剧教育成果展举办

2017年04月12日 10:50 | 作者:记者陈曦 | 来源:中国文化报
分享到: 

4月10日,由中国儿童艺术剧院、中国儿童戏剧研究会、北京市东城区文化委员会、北京市东城区教育委员会主办的首届青少年戏剧教育成果展在中国儿童艺术剧院举办。

本次活动分戏剧教育成果展演和青少年戏剧教育研讨会两部分,历时13天,近30所学校参与剧目展演和观摩。

据了解,参与剧目展演的学校均为中国儿童艺术剧院“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中帮扶美育的合作小学,演出剧目题材广泛、内容多元,如《我想对你说》《成语魔方》《十二个月》《彼得与中山狼》《马兰花》,展现了戏剧文化在校园里生根发芽的成果。

“教育通过传授知识作用于头脑,艺术通过作品作用于孩子的心灵。一部优秀的儿童剧可以影响孩子的一生,艺术教育具有不可忽视的感染力和影响力。”中国儿童艺术剧院院长、马兰花艺校校长尹晓东说,“作为儿童戏剧工作者,我们将努力为孩子提供艺术滋养和实践的机会,并在深入生活中汲取营养,创作出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引导少年儿童向上向善的优秀儿童戏剧作品。”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青少年戏剧教育成果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