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文化界追思冯其庸

2017年04月12日 14:04 | 作者:谷谷 | 来源:中国艺术报
分享到: 

4月10日,“文化自信学术报国——冯其庸追思会”在中国艺术研究院举行,廖奔、连辑、吕品田、牛根富、李希凡、张庆善等中国文联、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大学、首都师范大学、中华书局、商务印书馆、中国艺术研究院的文化界、学术界人士以及冯其庸家属四十余人与会。

冯其庸是我国著名红学家、艺术家和文史学者, 2017年1月22日在北京逝世,享年93岁。会上,专家学者追忆了冯其庸的一生,对他在学术研究中表现出的坚定的文化自信和立志学术报国的精神追求进行充分研讨,对他研究古代典籍与古代文化,为提高整个民族的精神文化水平所作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冯其庸所著《瓜饭楼文集》 33卷及《瓜饭楼》是学术史及文化史上的重要收获,大家纷纷表示,冯其庸一生追求学术报国、对学问与真理奋进不止、坚韧不拔的时代精神值得后辈学习和继承。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文化界 追思 冯其庸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