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比利时卢森堡中资企业协会召开年度大会

2017年04月12日 14:15 | 作者:潘革平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中国驻比利时大使曲星(右二)出席比利时卢森堡中资企业协会年度大会并发表讲话。新华网记者潘革平摄

比利时卢森堡中资企业协会7日在布鲁塞尔唐拉雅秀酒店举行年度大会,并选举出新一届领导集体。中国驻比利时大使曲星和商务参赞郭建军参加会议并向协会新一届领导集体表示祝贺。

曲星大使在讲话中表示,近年来中比双方政治互信不断深化,两国领导人频繁互访,中比经贸合作进入提速发展的快车道,给双边贸易和投资带来更多的机遇。他希望该协会的会员企业在新一届领导集体的带领下,能够再创辉煌,业务上获得新的拓展。


中国驻比利时大使曲星(右三)与比利时卢森堡中资企业协会新一届领导集体合影。左三为协会新一届会长、中国银行布鲁塞尔分行行长何立勤;左二为副会长、海南航空旅业酒店集团欧洲区总经理王永凡;右一为副会长、中远比利时公司总经理苏旭东;右二为副会长、中国工商银行布鲁塞尔分行行长柴卉;左一为协会秘书长、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驻比利时代表处副总代表徐晨滨。新华网记者潘革平摄


郭建军参赞介绍了投资比利时的三大优势:即独特的区位优势、优质的商业资产以及丰富的创新资源。他希望在比利时和卢森堡的中资企业能一如既往地合法经营,尊重当地的生活习惯并力争与当地企业实现共赢。

7日的全体会议上,中国银行布鲁塞尔分行行长何立勤当选为协会新一届会长,海南航空旅业酒店集团欧洲区总经理王永凡、中远海运比利时公司总经理苏旭东、中国工商银行布鲁塞尔分行行长柴卉当选为副会长,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驻比利时代表处副总代表徐晨滨当选为协会秘书长。

新任会长何立勤在随后的讲话中提出了5方面的工作设想:加强协会工作的规划和管理;加强品牌宣传工作,提高中企协的知名度;积极发展会员单位,壮大会员队伍;搭建平台,做好对会员的服务工作;践行国家战略,促进中比、中卢双边合作交流。

比利时卢森堡中资企业协会2015年3月在比利时正式注册。协会旨在推动会员之间相互联系与交流,增进会员与比利时、卢森堡工商界的了解和沟通,促进中国与比利时、卢森堡的经贸合作与投资,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指导和协调会员合法经营、公平竞争,协商解决重大经营问题等。

目前,协会共有正式会员20家,均为中国在比利时、卢森堡投资的企业。协会还有准会员10家。会员涉及的行业主要有国际贸易、交通运输、码头运营、仓储、银行金融、工程技术服务、酒店业、技术研发、制造业等。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比利时 卢森堡 中资 企业 协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