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农工党中央禄劝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座谈会召开

龚建明出席并讲话

2017年04月12日 16:05 | 作者:顾建军 | 来源:农工党中央宣传部
分享到: 


2017年4月11日上午,农工党中央禄劝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座谈会在云南省昆明市禄劝县召开。农工党中央专职副主席、农工党中央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龚建明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农工党云南省委会主委、农工党中央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杨鸿生主持。



龚建明在讲话中指出,中共昆明市委、市政府,禄劝县委、县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脱贫攻坚扶贫开发战略思想,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分类施策、攻坚克难,凝心聚力推动贫困人口脱贫和贫困地区发展,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调研组深切感受到中共禄劝县委、县政府脱贫攻坚的坚定决心与实际行动,也亲眼见证了广大干部群众矢志脱贫的辛勤付出和优良作风。禄劝县脱贫攻坚工作扎实有效,措施坚强有力,脱贫成效显著,群众高度认可,脱贫攻坚取得了阶段性重大成果:一是工作态度坚决;二是工作措施扎实;三是工作成效明显;四是工作亮点突出。龚建明强调,调研组回去后,将充分利用参政议政的各种途径,通过与中共中央高层协商、撰写专报报告等方式,充分反映禄劝县在脱贫攻坚中取得的巨大成绩,尤其是其中一些好经验、好做法。禄劝县委书记焦林、昆明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赵学农先后汇报了禄劝县和昆明市脱贫攻坚工作情况,云南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省政府医改办副主任、农工党云南省委会副主委张宽寿作发言。农工党中央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农工党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郭洪泉,云南省扶贫办主任杨凡,云南省扶贫办督查考评处副调研员罗光胜,昆明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农工党昆明市委会主委马涛,农工党中央和农工党云南省委会联合调研组成员,中共禄劝县县委、县政府有关负责同志,禄劝县农业局、卫计局、林业局、扶贫办、民政局、人社局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共30余人出席座谈会。




从4月9日开始,农工党中央与农工党云南省委会组成联合调研组对禄劝县脱贫攻坚工作开展调研,为禄劝县脱贫攻坚把脉问诊、把关定向、助力加油。在3天的时间内,调研组先后深入县医院,翠华镇、团街镇等8个乡镇,大松园村、达作卧村等7个村委会,走访调查了9个农户家庭,与禄劝县委、县政府负责同志以及扶贫办、卫计局、人社局、林业局等相关部门的同志进行了座谈,并考察了县脱贫作战指挥部,较为全面地了解了禄劝县脱贫攻坚工作的整体情况。




座谈会结束后,龚建明还将率调研组一行赶赴云南省楚雄市牟定县继续入基层、深入实际,摸清情况、查找问题,贯彻落实中共中央2017年3月27日各民主党派中央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座谈会议精神,进一步扎实推进农工党中央对口云南省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撰稿、摄影:顾建军)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农工党中央 脱贫攻坚 民主监 督座谈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