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新疆反诈骗中心冻结账号三千个 涉案资金五千余万

2017年04月12日 21:2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乌鲁木齐4月12日电(耿丹丹)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12日称,自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成立以来,共止付冻结涉案账号3002个,止付冻结涉案资金5456.99万元(人民币,下同)。

针对当前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猖獗态势,新疆警方重拳出击,于2016年8月底成立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实现了银行、通信、公安三家专人专线专门设备进驻。

据悉,新疆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率先在中国省级反诈骗中心开通110三方通话,实现了对新疆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快速接警止付、诈骗电话的快速预警拦截、资金流的快速查询冻结、信息流的快速查询封控。

通报称,仅2016年,新疆共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2599起,破案率较2015年上升56.3%。2017年第一季度,新疆共破获电信诈骗案件451起,破案率同比上升19.28%。

据悉,2017年3月,新疆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开通了第三方支付账户的查控功能,为侦办通过第三方平台转账洗钱的电信诈骗案件提供了有效的资金查控手段。

官方称,新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仍然处高发势头,2017年第一季度,新疆电信诈骗案件发案数同比上升11.91%。案件被骗资金数额呈骤增趋势,乌鲁木齐市、阿克苏地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等5地为案件高发区,发案数占到新疆总发案数的81%。

2017年第一季度,新疆发案较多的主要是虚假网站购物诈骗、集资返利借贷信用卡诈骗、虚假网站找工作诈骗等。此外,随着银行新规的实施,骗子拆账洗钱的手法发生变化,多以第三方支付平台、扫描二维码等方式实施诈骗。

新疆反诈骗中心透露,自成立以来至2017年3月底,新疆共返还民众被骗资金1132.9万元。今后将加强与金融机构的配合与协作,畅通涉案资金返还渠道,大力加强追赃返赃。(完)


编辑:杨岚

关键词:诈骗 新疆 中心 电信 资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