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仙人盆村的民革“亲戚”

2017年04月13日 10:12 | 作者:韩景慧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3月25日,山东烟台海阳市盘石店镇仙人盆村热闹非凡,民革烟台市委会“中山思源井”揭牌仪式正在举行。村民们高兴地说:“有了民革亲戚的帮助,再也不用跑远路挑水喝了!”

“民革烟台市委会长期以来把社会服务作为一项重要的实践性工作来抓。早在2015年,市委会就将仙人盆村列为烟台民革社会服务工作的实践基地。”民革烟台市委会主委隋子林介绍说。仙人盆村位于山东省海阳市东北部,因村后有一石崮,酷似盆形,其中积水久旱不涸,传为仙人所用,故命村名仙人盆。近年来,民革烟台市委会把帮扶仙人盆村作为一项长期的系统的工作来抓,为烟台市新农村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2015年,烟台民革新区支部主委彭成瑶了解到,村里没有一个像样的图书馆,她立刻召集起支部党员共谋对策。很快支部全体党员便募集了近两万元,为仙人盆村购买了约千册图书。当年5月,“民革博爱书屋”揭牌暨图书捐赠仪式隆重举行。民革烟台市委会主委隋子林、秘书长丛新红,盘石镇镇长王悦燕等,以及民革新区支部全体党员和仙人盆村村委委员参加了捐赠仪式。王悦燕说,“民革博爱书屋”对丰富农民业余文化生活,同时也对村里的精神文明建设起到极大促进作用。9月,新区支部冒雨再次来到仙人盆村开展法律下乡服务活动。参加活动的律师党员对村民提出的婚姻家庭、邻里纠纷、房屋买卖等法律方面的热点和难点问题进行了解答,引导他们通过正确有效的法律途径维护自己的正当权利,得到了广大村民的好评。

这些年来,烟台民革党员与仙人盆村的“亲戚”关系越来越密切。在2015年孙中山先生逝世90周年之际,民革烟台市委会组织党员赴仙人盆村开展植树造林活动,种植树苗6000多棵,建成了烟台首个“中山纪念林”,并为“中山纪念林”举行了奠基仪式。此后,民革烟台市委会经常组织党员来此地植树造林。

今年,为解决仙人盆村村民饮水难问题,民革烟台市委会“中山思源井”揭牌仪式在海阳市盘石店镇仙人盆村举办。这是民革烟台市委会引导党员共同募集资金筹建的。“中山思源井”深约160米,出水量可基本满足仙人盆村村民日常生活用水及附近树木的灌溉用水。(特约通讯员 韩景慧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革 社会服务 山东 仙人盆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