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唐代文物精品亮相东莞

2017年04月13日 10:49 | 来源:中国文化报
分享到: 

4月9日,“大唐之美——‘一带一路’背后的器用”展览开幕式在东莞市可园博物馆举行。展览由中共东莞市委宣传部主办,展出了深圳市望野博物馆收藏的唐代文物珍品,不仅有陶瓷器、墓志、玉器和琉璃器,还有来自古代丝绸之路重要区域中亚地区的金币、银币等。

东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晓棠在开幕式上表示,东莞一直是“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近年来,东莞在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贸易往来、人文交往方面起到积极作用,并取得一定成效,此次展览为东莞更好地贯彻落实“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增强了信心、决心和动力。可园博物馆在某种程度上也是中西文化交流的产物,“大唐之美——‘一带一路’背后的器用”在此展出,很有意义。

近年来,东莞推进“博物馆之城”建设,截至目前,公办和民办的博物馆已有近50座。杨晓棠表示,东莞打造“博物馆之城”的体系已基本建立,接下来更重要的是提升内涵及发挥社会效益。希望东莞的博物馆与外界进行更多的交流合作,进一步提升东莞打造“博物馆之城”的内涵,提高市民的文化审美,增强市民的文化自信。(驻广东记者谭志红)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唐代文物精品

更多

更多